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刺解散全女子啦啦隊 改推男女混合特技團

2018/5/22 11:46(5/22 12: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2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職籃NBA聖安東尼奧馬刺證實,將解散成軍20多年的女子啦啦隊,之後推出一支更適合「闔家觀賞」的男女混合啦啦隊。

法新社報導,馬刺正在籌組35人「暖場團隊」,呈現雜耍、舞蹈、特技、翻筋斗等才藝。新團隊將在今年選角與命名,取代原有的Silver Dancers啦啦隊。

馬刺這項決定上週已在社群媒體間流傳,ESPN聖安東尼奧電台主持人曼尼斯(Jason Mannix)在推特上說,「再也看不到女舞者了」,因為「球迷沒興趣」。

「#我也是」運動延燒之際,美國職業運動女子啦啦隊與舞者受到更嚴格的檢視。

職業美式足球NFL華盛頓紅人、奧克蘭突擊者、辛辛那提孟加拉虎等啦啦隊都傳出爭議或訴訟,不少離隊的啦啦隊員提出性騷擾、性別歧視與薪資不平等的控訴。

在1991年一手創立馬刺啦啦隊的瓊絲(Rosalyn Jones)對球隊的決定感到不滿,駁斥「女子啦啦隊不適合闔家觀賞」的說法。

瓊絲接受「華盛頓郵報」訪問時說:「這個市場非常保守,球隊總是很重視女孩的外貌等等。」

瓊絲表示:「但我要說,我從來沒有聽過或看過任何不尊重的舉動。女孩們都是非常專業的女性,她們知道規矩,她們深知自己是馬刺的親善大使。她們在營隊、課程與宣傳活動等社區活動上貢獻良多。」

球迷似乎不完全支持球隊的決定,由於Silver Dancers啦啦隊服的特色為皮褲,有人在網路上發起#bringbackthechaps(#皮褲重新上陣)活動,要求保留女子啦啦隊。

一名前啦啦隊員伏格爾(Michelle Vogel)在推特與臉書上反對「球迷沒興趣」這樣的說法,質疑球隊是窮於應付「#我也是」運動。

她說,「球迷沒興趣」真正的意思是「我們不想處理它」。(譯者:林宏翰/核稿:陳昱婷)107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