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IKE訓練營助成長 旅美籃球好手盼打出佳績

2018/5/22 16: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新北22日電)台灣旅美籃球好手吳永盛、高國豪、林庭謙等人受邀參加NIKE訓練營,三人今天檢視自己過去一年來的進步,並期盼未來一年能在美國打出更好的成績。

2018 NIKE SKILLS ACADEMY訓練營今天持續在新北市泰山體育館進行,美國職籃(NBA)洛杉磯快艇隊的球員發展總監塞維恩斯(Dave Severns)與松山高中教練黃萬隆等人,一起指導吳永盛、高國豪、林庭謙等旅美球員在內的選手。

談到這次的訓練營,吳永盛認為,這次訓練營中的節奏比較快,比較多注重速度的訓練,不像他在美國時,都是接觸比較注重個人技巧、身體對抗的打法。

林庭謙也認為,國外的球風講求個人技術,比較著重身體上的碰撞、對抗,這次回台灣參加訓練營,學到比國外細膩的系統,也練習到更多的擋拆戰術、小組配合。

至於接下來的展望,吳永盛提到,去年膝蓋開刀復原後,目前身體都沒有大礙,狀況也維持得很好,今年重回先發位置,希望接下來能夠繼續穩住先發的地位,也盼自己能做好出手選擇,讓數據能更漂亮。

林庭謙認為,過去他在投籃姿勢、命中率的表現都不好,經過一年來不斷加強,現在投籃的穩定性進步不少,這次訓練營中又和很多已經有大專籃球聯賽(UBA)經驗的學長交手,「能在訓練營和他們對抗,學習他們的技術、經驗是很好的經歷」。

高國豪表示,出去這一年學的東西蠻多的,尤其語言的部分,讓他對自己的信心增長不少,美國的風格跟台灣不太一樣,「我也學著適應我在場上的定位,包括控球後衛、得分後衛兩個位置,都會努力去揣摩該有的表現。」

高國豪並說,這次參加訓練營,教練提醒他要有「控衛的思考」,他會試著不要一上場就自己帶球亂衝,而是要指揮、配合隊友,接下來希望在速度、協調性上持續進步,在明年能夠站上美國大學男籃NCAA一級的舞台。(編輯:管中維)107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