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火箭防守奏效逆轉勝 西區冠軍賽扳平勇士

2018/5/23 12:30(5/23 14: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23日電)在NBA以進攻見長的火箭隊,今天靠防守獲得勝利契機,在讓勇士末節只拿12分的情況下,終場以95比92逆轉取勝,在西區冠軍賽以2比2扳平戰局。

美國職籃(NBA)西區冠軍賽第4戰今天在勇士主場進行,這場比賽之前,金州勇士隊在系列賽以2勝1負領先休士頓火箭隊。

今天比賽開打後,勇士打出12比0開局,比賽進行近6分鐘,火箭才在哈登(James Harden)利用對手失誤的快攻上籃拿下分數,首節火箭以19比28落後勇士。

次節雙方一陣拉鋸後,火箭靠堅強防守壓制勇士火力,哈登和保羅(Chris Paul)則聯手在單節攻下29分,率隊打出34比18攻勢,在上半場打完後,火箭反以53比46領先勇士7分。

下半場比賽開打,勇士打出單節34比17的猛攻,讓火箭以70比80兩位數的落後進到末節。

但末節火箭防守再度加壓,讓勇士始終沒有輕鬆的出手機會,連最後0.5秒的最後一擊機會,柯瑞(Stephen Curry)都在火箭黏人的防守下只能勉強出手,在他的出手落空後,火箭靠把勇士的單節得分壓低到只有12分的情況下,以末節25比12攻勢逆轉戰情,最終以95比92逆轉獲勝。

火箭今天贏球,在7戰4勝制的系列賽,扳成2比2平手,下一戰兩隊將到火箭主場交手,火箭今天客場獲勝,也讓勇士聯盟最長的季後賽主場跨季連勝紀錄停在16場。

火箭今天3人得分破十,哈登攻下全場最高30分,保羅、高登(Eric Gordon)分別拿下27分、14分;勇士4人得分達兩位數,其中以柯瑞的28分最高,杜蘭特(Kevin Durant)有27分、12籃板的表現,葛林(Draymond Green)則有11分、13籃板、8助攻演出。

賽後火箭主控保羅表示,末節球隊處於兩位數落後,當時隊友間都彼此鼓勵「我們必須打回來」,也互相提醒在客場比賽,必須打得更為堅決,並先靠防守穩住局勢。

針對今天拿下的勝利,保羅說:「這是屬於整個團隊的勝利,包括亞瑞薩(Trevor Ariza)的防守、哈登一路的好表現、高登關鍵時刻的進球都是贏球不可或缺的要素。」

保羅提到,他曾打過系列賽處於1勝3負劣勢的比賽,他知道那將是非常不好打的狀況,所以能以2勝2負的戰績回到主場是一大喜訊,「接下來我們仍須持續贏球」。(編輯:管中維)107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