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優霸盃羽球賽 女單戴資穎勝拉差諾

2018/5/23 23:34(5/24 1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得倉曼谷23日專電)在泰國曼谷舉行的湯優盃羽球賽,女子團體的優霸盃中華隊今天與泰國交手,戴資穎對上宿敵拉差諾,小戴發揮實力,首局雖落敗,但之後兩局把對手打得無法力招架,贏得首點。

今天比賽由女單世界球后戴資穎率先上場,對上泰國好手拉差諾,在泰國民眾加油聲音中,小戴先輸一局;但拿下第二局、第三局,贏得兩人對戰21場以來的第10勝。

拉差諾(Ratchanok Intanon)是泰國明星球員,過去和小戴對決20次,小戴以9勝11負略居下風。

不過,戴資穎這一次比賽,發揮多變的球路和靈活的打法,加上對方失誤較多。雖然第一局以19比21落敗,但第二局讓拉差諾難以反擊,以21比8獲勝,末局也以21比11取勝,替中華隊取得首點。

戴資穎在賽後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和她原先的想像差不多,結局卻是不一樣。她原先認為「這是拉差諾的主場,自己輸的機率比較高吧,可能會打得很辛苦」,結果第三局沒有想像中激烈,按照自己節奏打而獲勝。

戴資穎表示,她這次能正常的發揮,雖然第一局有比較多的失誤,但不斷提醒自己要多一點耐心。

她也說,拉差諾的球,對她而言是不好打,每次和拉差諾比賽都覺得很辛苦,她和拉差諾比較相像的地方就是有較多的失誤,失誤少就有比較多的機會。

拉差諾也告訴中央社記者,戴資穎在第二局和第三局有很好準備和攻勢,「但自己的狀況一直不是很好,不知要往什麼地方去防守,她確實比自己好。」(編輯:高照芬)107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