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FL將祭國歌新制 球員單膝跪地球隊挨罰

2018/5/24 09: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23日綜合外電報導)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各隊老闆今天就一項新政策達成協議,要球員唱國歌時必須站著,否則球隊就會挨罰,不情願站著唱國歌的球員則可選擇待在更衣室裡。

路透社報導,部分NFL球員為抗議警方槍擊手無寸鐵的非裔男子事件頻傳,在場上唱國歌時單膝跪地,引發軒然大波,更惹來美國總統川普痛批球員不愛國。

對於頒布一體適用的規定要求球員站著唱國歌,NFL領導高層先前頗不情願,今天通過的協議代表著他們有所妥協。

根據NFL現行規定,唱國歌時,所有球員都得在場上。新政策將刪除這項要求,允許不想站著唱國歌的球員留在更衣室裡。

新制規定,唱國歌時,球員只要到了場上,就會被要求必須站著,否則球隊將遭罰款。

法新社報導,NFL主席古德爾(Roger Goodell)在聲明中說:「全聯盟和各隊人員必須站著、對國旗和國歌表示尊敬。」

「選擇不站著唱國歌的人員可以留在更衣室,直到國歌演唱完畢。」

古德爾告訴記者:「如果有人在場上對國歌或國旗不敬,聯盟將對球隊祭出罰款。」「各隊將訂出自家規範、自行決定。」

古德爾也說:「很不幸,場上抗議造成許多人的錯誤觀感,認為NFL幾千名球員都不愛國。」「不是這樣的,且從來沒這回事。」

匹茲堡鋼人(Pittsburgh Steelers)總裁魯尼二世(Art Rooney II)表示,新政策是廣泛協商的成果。

他說:「我們並非在強迫任何不情願的人站著。」「但只要在場上,就得應要求站著。」

「過去一年來,我們聽取了許多不同的觀點,包括球迷在內,而這項新政策企圖達到一個境界,那就是盡我們所能尊重每個人的觀點。」

不過也有球隊老闆意見分歧。「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報導,舊金山49人(San Francisco 49ers)老闆約克(Jed York)就說,隊伍在聯盟新制投票中棄權;而紐約噴射機(New York Jets)球團董事長強生(Christopher Johnson)則告訴「新聞日報」(Newsday),他會為任何罰款埋單。

強生說:「(噴射機)若有任何人單膝跪地,球團會承擔罰款、我會承擔罰款,而球員不必。」

美式足球聯盟球員工會(NFL Players Association)撻伐這項新制,說新政策未經協商,且若違反集體薪資協定,工會可能會提出挑戰。

美國民權聯盟(ACLU)在推特上說:「要和平抗議者離場、關起門來抗爭相當危險,也不符合美國精神。」

白宮今天第一時間沒有回覆置評的要求,但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推文附上這項新制的新聞標題,下面寫著「#贏了」。(譯者:梁元齡/核稿:盧映孜)107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