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界盃10公尺空氣步槍 林穎欣射下台灣首金

2018/5/24 22:28(5/24 22: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4日電)台灣師大新鮮人林穎欣今天在德國慕尼黑舉辦的世界盃女子10公尺空氣步槍決賽,擊敗中國女將吳明陽封后,成為台灣首位在世界盃拿下10公尺空氣步槍金牌的女將。

林穎欣今年5月曾在亞運選拔賽中,射出635.6分打破世界紀錄,不過當時這項選拔賽非國際射擊總會(ISSF)所認可的比賽,因此紀錄不被總會承認,但已證明她的實力屬全球頂尖之林。

世界盃慕尼黑站是今年世界盃系列賽的第3站,亞運國手林穎欣在資格賽繳出630.3分,排名第5晉級決賽,進入決賽後表現有如倒吃甘蔗,一路過關斬將,最終以250.3分擊敗中國女將吳明陽的249.8分,拿下生涯首座世界盃金牌。

林穎欣在接受ISSF官網採訪時表示,她完全無法置信自己可以奪金,「我超級開心的,我從高中開始練習射擊,我從沒想過自己能夠達成這樣的成就。」

其實林穎欣原有機會在上一站世界盃美國班寧堡(Fort Benning)站挑戰金牌,豈料2年前赴伊朗德黑蘭參加亞洲射擊錦標賽,竟因此被美國拒絕核發簽證,好在她仍在慕尼黑射金,一吐怨氣。

除林穎欣外,此次也隨隊參賽的陳妘筠,在資格賽繳出625.9分,也確定達到亞運參賽標準。(編輯:黃瑞弘)107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