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長庚運動醫學做後盾 偏鄉空手道隊奪佳績

2018/5/25 22: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25日電)南投旭光高中空手道隊在長庚運動醫學照護團隊照料下,在4月結束的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中,共獲7金5銀13銅,奪下高男、高女、國女3組的團體總冠軍。

南投縣立旭光高級中學是完全中學,106年下半年開始接受長庚運動醫學團隊的照護,今年在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搶下25面獎牌,比去年多了9面獎牌。

旭光高中教練黃泰吉表示,選手多是來自偏鄉部落的貧困家庭,去年長庚運動醫學團隊主動提出照護計畫,給予學校選手骨科、復健科、營養及心理諮詢等全方位的協助,於國內出賽時也提供隨行防護師,讓選手們保持最佳健康狀態。

旭光高中空手道隊在今年全中運的成績超越往年,高男組金牌得主石政中、國女組金牌得主石愛琪,還榮獲總統教育獎。

嘉義長庚紀念醫院院長林志鴻表示,長庚運動醫學整合照護計畫向下扎根,發掘更多的年輕潛力選手,嘉義長庚於106年6月開始與南投旭光高中空手道隊進行目標導向型合作計畫,以增進選手核心及下肢穩定性為目標。

院方表示,長庚運動醫學照護計畫在雲嘉地區照護,包括旭光高中空手道隊、竹崎高中羽球隊,和麥寮、永慶2所完全中學的體育班,除在全中運等大賽派出團隊支援照顧參賽選手,也安排醫師及防護師至校園推廣運動傷害防護觀念,給予運動醫療協助與運動傷害防護觀念。(編輯:黃瑞弘)107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