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從偉大球員變傳奇教頭 席丹留名青史

2018/5/27 15:02(5/27 15: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26日綜合外電報導)席丹(Zinedine Zidane)曾是史上最偉大的足球明星之一,今天率領西甲勁旅皇家馬德里在歐洲冠軍聯賽拿下3連霸,理應名列足壇最了不起教頭之林。

法新社報導,皇馬在烏克蘭首都基輔的決賽以3比1擊敗英超利物浦,讓席丹成為史上頭一位連3季稱霸歐冠盃的教頭,皇馬則成為40多年來首支在歐冠戰場締造3連霸的隊伍。

席丹從皇馬二軍教練升上總教練、生涯首次在甲級聯賽執掌兵符不到兩年半時間,就成為史上第3位3奪歐冠盃金盃的教頭。

他狠甩同期的英超曼徹斯特聯隊主帥莫里尼奧(Jose Mourinho)及曼城隊總教練瓜迪歐拉(Pep Guardiola),現在與利物浦前傳奇教練裴斯萊(Bob Paisley)和皇馬前主帥安切洛蒂(Carlo Ancelotti)齊名,席丹過去還擔任過安切洛蒂的助理。

45歲的席丹曾以球員身分替皇馬擊退德甲勁旅列佛庫森(Bayer Leverkusen),摘下歐冠盃冠軍,2002年那場在格拉斯哥舉行的決賽,他凌空踢進的一球更被譽為歷年決賽中難得一見的精彩好球。

20年前,這位法國馬賽(Marseille)出生的阿爾及利亞移民之子在世界盃踢進2球,助法國國家代表隊終場以3比0擊敗勁敵巴西隊,勇奪1998年世界盃冠軍。

現助皇馬5個球季豪取4座歐冠盃冠軍和隊史第13座歐冠盃冠軍,席丹並不居功,說:「沒有訣竅,只有拼命練球,我們的球員非常有才華,但背後還是苦練。他們求勝若渴。」(譯者:蔡佳敏/核稿:林憬屏)107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