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因傷錯失球季 林書豪:至今仍感痛苦

2018/5/31 16:17(5/31 16: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31日電)NBA籃網隊台裔球星林書豪在開幕戰就受傷整季報銷,他坦言至今仍感到痛苦,但靠信仰支持度過低潮,目前正努力復健調整,希望有更好的表現,也避免再受傷。

美國職籃(NBA)布魯克林籃網隊球星林書豪今天上午返台,下午召開記者會為這次的台灣行揭開序幕。

去年10月,林書豪在籃網本季的開幕戰中受傷,他倒地後就知道大事不妙,絕望地喊著:「我完了」,因右膝傷勢嚴重,在接受手術後整季報銷。

記者會中,當被提及此事,林書豪說:「這正是我這次很想分享的」。

林書豪提到,受傷當下他非常難過,「到現在情感上仍感到痛苦」,但他30歲了,知道該如何從磨難中生存下來,加上堅定的信仰,讓他能一路走來、持續勇敢向前。

談到這幾季的傷痛問題,林書豪表示,自己的運氣確實不佳,但動作上也有可以再進步的地方,像他觀察詹姆斯(LeBron James)能始終保持身體健康,場上的動作就很關鍵;「詹姆斯扣籃後,不像其他人會重重落地或單腳著地,而是輕巧地快步向前、讓身體重量迅速分散。」

林書豪提到,他除了合作多年的訓練師、籃網的教練外,近期也在溫哥華接受調教,修正動作。

「我現在80%的精力都用在修正動作,每天花很多時間看自己的影片,包括腳踝、膝蓋等部位的運用,到整個投籃動作都是。」林書豪說,他希望讓身體的運用更有效率,在場上表現更好。(編輯:黃瑞弘)10705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