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黑豹裝掀法網熱議 小威:感覺像超級英雄

2018/5/31 22:58(2019/1/2 11: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3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女網名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今天在法國網球公開賽第2輪出賽,將繼首輪後續穿引人注目的黑色緊身連身球衣,她說,這套球衣讓她感覺像個「超級英雄」。

法新社報導,這是36歲小威廉絲2017年贏得澳網公開賽後,16個月來首度挑戰大滿貫賽;奪下澳網金盃時,她懷孕近2個月,後來於9月產下一女。她29日站上法網公開賽球場,成為媒體的焦點。

但是小威最為人所熱議的,並不是她直落二打下捷克選手普里斯科娃(Karolina Pliskova),而是她穿著緊身連衣褲上場,她說這讓她感覺像個「超級英雄」,以及「公主戰士」,並承認是受到賣座電影「黑豹」(Black Panther)的啟發。

耐吉公司(Nike)發言人今天說:「她將穿上這套服裝出戰第2輪比賽。」

不過,小威的「黑豹」服引發質疑,這樣的服裝是否破壞球場上對合適球衣的規定。

澳洲雙打女將羅狄歐諾娃(Arina Rodionova)質疑正當性,她發推文說:「不是要反對小威的服裝,看起來真的很酷。」

「我只是想,那如何通過規定。我們僅獲准穿不能長過小腿肚的緊身褲,而且緊身褲上一定要穿上短裙/短褲。規定有改嗎?」

俄羅斯女雙名將庫翠雅芙絲娃(Alla Kudryavtseva)說,她希望小威革命性的黑豹服讓人重新思考球衣規定。

她透過推文表示:「不論是大滿貫賽或WTA巡迴賽,我已多次被要求要在緊身褲上穿上短裙。你無法想像那有多不舒服。或者必須脫下緊身褲,那也發生過。」

「我希望我們現在可單穿緊身褲,小威加油!」

小威廉絲說,緊身連衣褲裝攸關她的健康,她說這可預防再度發生血栓。小威產女後,曾因發生血栓危及性命。(譯者:羅苑韶/核稿:徐崇哲)10705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