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詹家姊妹法網同步出賽 混雙女雙均告捷

2018/6/3 20: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3日電)網壇詹家姊妹花今天在法國網球公開賽分進合擊,姐姐詹詠然與克羅埃西亞選手多迪格在混雙以2比1過關,妹妹詹皓晴與楊釗煊的女雙則直落二淘汰對手,大小詹雙雙晉級8強。

網壇年度第2場大滿貫賽法國網球公開賽,台將僅剩詹家姊妹花分別在混雙與女雙奮戰,詹詠然與多迪格(Ivan Dodig)今在混雙8強,前2盤打完以6比3、3比6,和台裔美籍好手金久慈與克羅埃西亞選手史庫格(Franco Skugor)打平。

決勝盤詹詠然與多迪格曾陷2比5落後,好在兩人靠著絕佳韌性努力追回失土,尾盤也成功將比分追至7比7平,決勝關頭詹詠然與多迪格連下3分,以10比7後來居上淘汰對手,有驚無險挺進8強。

詹詠然與多迪格下一輪對手,是美國女將馬莉卡(Nicole Melichar)與奧地利培亞(Alexander Peya)的「美奧聯軍」。

姐姐詹詠然出賽同時,妹妹詹皓晴也和中國搭檔楊釗煊聯手在女雙16強奮戰,兩人面對羅馬尼亞瑟絲蒂(Sorana Cirstea)與西班牙女將托摩(Sara Sorribes Tormo)的異國組合,「海峽聯軍」首盤在2比2平後,先破再保連拿4局,先以6比2拿下。

次盤「海峽組合」表現依舊強勢,開局先2度成功破發,包括首盤在內一口氣連拿7局,取得3比0優勢。

不過對方在逆勢下展開反撲,一度連拿3局將局數扳平,關鍵第7局「海峽組合」再次成功破發,取得寶貴超前分,接下來雙方各自保發,詹皓晴和隊友以6比4、直落二淘汰對手,順利取得女雙8強門票。(編輯:張芷瑄)107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