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杜蘭特蟬聯MVP 向隊友示愛:旅程比終點更棒

2018/6/9 14: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克里夫蘭8日綜合外電報導)金州勇士橫掃克里夫蘭騎士,拿下美國職籃NBA年度總冠軍;杜蘭特連2年獲選總冠軍賽MVP,賽後向隊友表露心聲,說跟他們同隊,自己成為更好的人,更說「旅程比終點更棒」。

美國職籃NBA歷史上,總共只有6人能夠連續2年以上在總冠軍賽拿下MVP。

在杜蘭特(Kevin Durant)之前是詹姆斯(LeBron James)、布萊恩(Kobe Bryant)、歐尼爾(Shaquille O'Neal)、喬丹(Michael Jordan)、歐拉朱萬(Hakeem Olajuwon)。

杜蘭特說:「這是一趟旅程。整個球季下來,每天起來、與這些傢伙一起共事,真的很精彩。」

杜蘭特說:「能跟這些人一起相處真是棒,不只讓人成為更好的籃球員,也成為更好的人。旅途過程比最終目的地更棒。我很開心是團隊的一分子。」

杜蘭特在封王戰貢獻20分、12籃板、10助攻,生涯首次在總冠軍賽繳出大三元;後衛柯瑞(Stephen Curry)攻下37分也是功臣。

柯瑞說:「帶著一個使命來到這裡、把工作順利完成,這感覺真是難以置信。對方有一些小攻勢,但整場48分鐘下來,我們的意志主宰了球場。」

總教練柯爾(Steve Kerr)說:「這是我們目前為止最艱辛的一次奪冠。」後衛湯普森(Klay Thompson)說:「拿總冠軍不容易,能在4年內拿下3次總冠軍簡直不可思議。」

柯瑞說:「我們利用了去年的經驗。我們料到對方將會給我們下馬威,我們予以回應並且馬上向他們反擊,為整場比賽定調。」

柯瑞在第2戰投進9個三分球,改寫NBA總冠軍賽紀錄,今天第4戰27投12中、三分外線15投7中。

柯瑞說:「我們就是知道怎麼贏球。我們每天醒來都試著進步,最終才有這一天。對我們來說能夠再度奪冠,這感覺永遠都不嫌多。」(譯者:林宏翰/核稿:盧映孜)10706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