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盧彥勳肩傷動刀 無緣亞運

2018/6/11 19: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11日電)網球好手盧彥勳今天透過粉絲團指出,先前法網因為肩傷退賽,已於德國慕尼黑接受手術治療,術後至少需要進行9個月復健,接下來溫布頓公開賽、美國公開賽和亞運都不會參加。

盧彥勳在去年冬季訓練時,賽季中的肩傷問題又浮現,回到長庚醫院檢查後,發現是肩膀關結脣撕裂,一般需要開刀治療,但術後整個復健過程需9個月,考量到年紀及認為盧彥勳關結脣撕裂並沒有像投手那麼嚴重,長庚林瀛洲醫師建議先用復健的方式來治療。

盧彥勳今年1月也特地赴澳洲公開賽,找先前澳網幫他開手肘的醫生檢查及討論,獲得相同的建議。在長庚運動醫療團隊的協助之下,盧彥勳持續做相關的復健療程,希望能趕上接下來的法網及溫布頓公開賽。

初期看起來很順利,在4月份的訓練,也沒有明顯的疼痛發生,但五月初開始參加首爾挑戰賽後,打完第一場比賽,肩膀疼痛的感覺又開始產生,雖然經過治療,仍然未能減緩。

雖然盧彥勳法網期間,仍然積極的治療,但經評估後仍無法上場,選擇放棄法網賽事,並尋求更進一步的治療。在德國經紀人、物理治療師及法網醫生的推薦下,前往德國慕尼黑接受歐洲肩傷的權威醫生哈柏梅爾(Peter Habermeyer)的診斷,診斷後認為需開刀治療才有機會復元。

盧彥勳已於慕尼黑進行手術,手術過程也很順利完成,但手術後需要進行至少9個月的復健,這也代表盧彥勳將不會參加接下來的溫布頓公開賽、美國公開賽,也趕不上8月底在印尼雅加達亞運會。

盧彥勳表示,和團隊下這個決定也很煎熬,尤其在職業生涯尾聲的時候動刀,但不管接下來球賽的輸贏,都想要用較好的身體狀況,打好每一場球賽,到職業生涯正式告一段落,「這是對自己負責也是對支持我的球迷負責」。(編輯:吳協昌)10706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