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年輕好手陷抉擇 陳昌源鼓勵兼顧學業與足球

2018/6/12 18:26(6/12 20: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12日電)台灣三星電子將去年公益路跑報名費所得200萬元捐給家扶基金會,受助學生之一的劉智文今天和偶像陳昌源當面請益,陳昌源鼓勵劉智文兼顧學業和足球,好讓未來的路走得更寬廣。

台灣三星電子將2017年三星公益路跑報名費總收入新台幣200萬元,全數捐給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作為「星美好獎助學金」,受惠於此獎助學金的劉智文,目前是花蓮高中足球隊選手,今天三星電子特別請到紀錄片「敢夢者:最後一擊 陳昌源」主角、台法混血的前中華隊國腳陳昌源與劉智文相見歡。

陳昌源今天將盤帶、傳球、射門的訓練方式教給劉智文,並在教學後讓劉智文自由提問,就讀花蓮高中二年級的劉智文將升上高三,他為了該選擇升學或是繼續踢球而掙扎,因此求教於陳昌源。

對於是否繼續踢球的問題,陳昌源認為,學業與足球訓練是可以並進的,「我覺得你不必現在做出選擇,我甚至不認為要為了踢球放棄學業」,他告訴劉智文,升學、踢球同時進行,未來的路可以有更多選擇,雖然會辛苦一點,但現在努力,未來可有更多元的發展。

除此之外,陳昌源也鼓勵劉智文,如果想在足球路上有更好的發展,就該設法讓自己的球技更加精進,除了教練交代的訓練菜單外,自己要再試著做更多努力,「現在網路發達,很多訓練的影片網路上都能看到,可以試著讓自己的技術更加提升」。

將升高三的劉智文是家扶基金會輔導的學生,他在父母離異且父親病逝後,與姐姐相依為命仰賴社會福利資源生活,這讓他一度必須放棄最愛的足球,在家扶基金會及企業伸出援手後,才能繼續參與足球訓練,並與花蓮高中連兩年拿下全國高中甲級足球聯賽季軍。(編輯:管中維)10706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