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界盃男籃資格賽 陳信安林志傑田壘任副領隊

2018/6/12 20: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12日電)中華隊將在主場進行的世界盃男籃亞洲區資格賽,陸續迎戰菲律賓、日本,籃協理事長謝典霖今天宣布聘任「黃金世代」的陳信安、林志傑、田壘擔任副領隊,和球迷一起支持中華隊。

中華民國籃球協會今天舉辦Together We Stand記者會,要為正積極備戰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的中華隊打氣,謝典霖更當場宣布,邀請陳信安、林志傑、田壘擔任副領隊。

陳信安2014年退休、林志傑2015年宣布自國家隊退役、田壘今年開刀治療左腳踝傷勢,三人這次無法披中華隊戰袍打接下來的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但他們仍致力號召球迷為中華隊加油。

林志傑表示,這次賽事在台灣舉辦,他盼給年輕球員有更多的機會表現,將努力訓練的成果呈現給大家,「我也會繼續透過各種方式分享我的經驗與對籃球的熱愛,希望鼓勵更多球迷一起為中華隊站出來」。

談到印象最深的中華隊主場賽事,陳信安表示,應該是2001年的瓊斯盃,當時比賽的鳳山體育館是可容納7000人的場地,比賽時卻湧入超過1萬名觀眾,「球迷給我的鼓勵與震撼至今還讓我印象深刻,希望今年在和平籃球館也能夠擠滿球迷,激發出運動員的潛力」。

田壘認為,每次站上國際賽場,球迷的支持都是激勵球員全力拚戰的強大動力,這次比賽在主場,場上球員需要球迷在現場的吶喊與歡呼,「希望大家都可以踴躍進場來幫球員加油」。

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6月29日、7月2日兩天將在台北和平籃球館進行,前兩階段戰績1勝3負的中華隊,將陸續對上菲律賓、日本,這兩場比賽中華隊得再拿下1勝,才能取得晉級門票。

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6月29日、7月2日兩場主場賽事門票,經售票系統清理各端點及超商未結帳票券與退票後,目前還有部分門票可供購買,剩餘票券將於13日中午12時,在年代售票及各大超商購票通路開放購買。(編輯:管中維)10706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