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西班牙換帥動盪 戰C羅領軍葡萄牙見真章

2018/6/15 13:37(6/15 1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15日綜合外電報導)近2年保持不敗金身的足球強權西班牙是本屆世界盃爭冠大熱門,但是陣前換帥是否帶來衝擊,今天(台灣時間16日凌晨2時)對葡萄牙的小組賽首戰就可見分曉。

原西班牙總教練盧柏迪古(Julen Lopetegui)宣布,世界盃結束後,將出任皇家馬德里隊教頭一職。消息一出,西班牙足球協會13日隨即開鍘,改由耶羅(Fernando Hierro)掌兵符。

無敵艦隊陣2天前臨陣換船長,現得迎接首戰,隊長拉莫斯(Sergio Ramos)與執教經驗不多但肩負重擔的新教頭耶羅站在在同一陣線,宣示球隊團結。

拉莫斯說:「沒有人比得上耶羅,他是偉大的球員,長期以來對我們很熟悉。」

西班牙足協顯然擔心,皇馬找盧柏迪古掌帥印,可能引發西班牙球界長久以來,皇馬與巴塞隆納間的球員嫌隙。

拉莫斯同時身兼皇馬隊長,堅稱換帥事件沒有傷了任何人的感情。

拉莫斯說:「沒有任何裂痕。我們都是獨立個體、有不同想法,但共同的信念都一樣,我們來這裡就是要贏得世界盃。」

相較之下,西班牙的首戰對手、鄰國葡萄牙團隊顯得風平浪靜。葡萄牙陣中擁有現任世界足球先生「C羅」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

身為皇馬超級巨星,33歲的C羅自知本屆可能是他世界盃奪冠的最後圓夢機會。也許他在場上還能再拚幾年,但很難想像2022年卡達世界盃,依舊由他領軍葡萄牙。

同在伊比利半島的西葡兩國,葡萄牙上一次擊沉無敵艦隊是2004年歐國盃,在分組賽以1比0淘汰西班牙,當時年僅19歲的C羅也在陣中。

C羅接下來足球生涯中,成為葡萄牙的頂尖球員,150場國際賽中踢進81球。

不過C羅輝煌戰績之下仍帶著一個問號:他穿上葡萄牙戰袍時,不如他效力曼聯與皇馬的英雄表現。C羅總共參與3屆世界盃,只踢進3球。(譯者:林宏翰/核稿:陳亦偉)1070615


延伸閱讀》5度金球獎肯定 C羅當今超級巨星
延伸閱讀》俄羅斯5比0大勝沙烏地阿拉伯 延續世足開幕戰地主不敗傳奇
延伸閱讀》俄羅斯足球流氓2016歐洲盃一戰成名 主辦世足期間上緊發條
延伸閱讀》世足2018轉播管道總整理 比賽時間一篇看懂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