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柏融遇低潮非壞事 曾豪駒點出關鍵

2018/6/17 18:12(6/17 19: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桃園17日)Lamigo桃猿隊強打王柏融今年球季表現相對低潮,昨天生涯第3度單場5打數無安打,打擊率跌破3成50;打擊教練曾豪駒點出想太多是關鍵,但也提到低潮非壞事,「會讓他更成熟」。

王柏融從2015年加入中職後,一直展現可怕打擊實力,前兩個球季單季打擊率都破4成,去年單季敲出31轟;跟過去幾個球季比起來,王柏融今年打擊狀況遇到較長的低潮期,昨天與兄弟隊交手,單場5打數沒有安打,賽後打擊率跌至3成47。

桃猿隊打擊教練曾豪駒表示,王柏融今年球季的狀況主要是想太多,過去幾個球季觀察王柏融打球,不會想太多、球來就打,但隨著這幾年磨練,他的心態、想法更成熟,曾豪駒說:「當可以控制很多面的時候,或許有慾望、有想法,別人認識你越多、了解你越多,會去攻擊弱點,當想要去改善弱點時,好的東西有沒有保留下來比較重要。」

王柏融自己也知道問題出在哪,曾豪駒認為回到最初、最簡單的打球心態是關鍵。但曾豪駒認為這樣的低潮對球員來說不見得是壞事,低潮是球員生涯必經的過程:「知道遇到低潮時怎麼去調整,面對過低潮,之後就能知道如何去調整自己,這會讓他變得更成熟。」

曾豪駒以廖健富為例,廖健富今年新人球季打出亮眼成績,目前為止打擊率持續維持在4成以上,曾豪駒指出,廖健富現在的感覺,就像前幾年的王柏融,上場沒有太多想法,只是想著把球打好,「他可以當成王柏融的借鏡,但不需要有壓力,王柏融應該要跟自己比較」。(編輯:陳怡璇/吳協昌)107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