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足衛冕軍德國首戰爆冷敗 晉級路艱辛

2018/6/18 06:29(6/19 14: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俄羅斯聖彼得堡17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今天大爆冷門,在世界盃足球賽首戰0比1敗給墨西哥,儘管德國自1938年以來不曾於小組賽即出局,然而如今已不能排除和前兩屆衛冕軍一樣首輪就遭到淘汰的可能性。

「藍衫軍」義大利與「無敵艦隊」西班牙分別是2006、2010年世足賽冠軍,但分別於2010、2014年首輪賽事落馬。德國2014年拿下隊史第4座世足金盃「大力神盃」。

「日耳曼軍團」德國總教練勒夫(Joachim Loew)去年在聯合會盃(Confederations Cup)率領較年輕的二軍陣容摘冠,決賽以4比1大勝墨西哥;然而今天德國一軍在面對墨西哥的快速反擊時,看來卻跟不上腳步。

事實上在今天落敗之前,德國已出現警訊:世足開踢前7場比賽,德國只在以2比1勝沙烏地阿拉伯的熱身賽贏球。

即使日耳曼軍團在接下來的F組小組賽回神,連過南韓及瑞典兩關,晉級16強淘汰賽,但他們的衛冕之路恐將艱辛許多,因為E組的「森巴軍團」巴西可能就是德國在16強的對手。(譯者:徐崇哲)1070618


延伸閱讀》 爆冷敗給墨西哥 德國教頭和子弟兵坦承踢得爛
延伸閱讀》世足2018轉播管道總整理 比賽時間一篇看懂
延伸閱讀》世足開踢看中央社專網 精彩賽事不漏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