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兒子賽車起火 父親入場救子遭處分

2018/6/24 08:23(6/24 10: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23日專電)美國改裝房車系列賽(NASCAR)選手麥可‧瓊斯(Mike Jones)日前比賽時車輛失控打滑衝撞護欄起火,他的父親奮不顧身違規進場救子脫困,如今遭到「察看」處分。

美國父親節週末期間,麥可‧瓊斯16日在維吉尼亞州南波士頓(South Boston)南波士頓賽車場(South Boston Speedway)參賽,結果他所駕駛的39號賽車突然失控打滑,撞上場中護欄之後,車頭冒出熊熊大火。

麥可‧瓊斯的父親狄恩‧瓊斯(Dean Jones)原本在場中央區觀看比賽,見到兒子受困於起火車輛中,立即跳過水泥護欄,衝進賽車場內把兒子從駕駛座窗戶拉出,場邊觀眾則對這段過程報以掌聲。麥可‧瓊斯脫困離開車輛的數秒鐘之後,消防人員才趕到現場。

這段父親英勇救子的影片,透過媒體報導之後,引起網路瘋傳。

回憶這起意外,麥可‧瓊斯事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說:「這是賽車手最恐怖的惡夢。」麥可‧瓊斯的賽車雖然撞毀,但他並未受傷。

南波士頓賽車場21日發表聲明宣布,在兒子賽車團隊擔任維修隊長的狄恩‧瓊斯自行跳進賽車場,明顯違反賽車場場地使用規範,今年之內都將受到「察看」(probation)處分。

聲明中表示,狄恩‧瓊斯不會面臨罰款,也不會被勒令停賽,但在今年年底之前,都將受到察看處分。

南波士頓賽車場指出,針對這起事件已經與狄恩‧瓊斯面對面討論,「他完全理解我們的立場,也就是比賽過程中非安全人員嚴禁進入賽車場。幸好這次事件無人受傷,對此我們深表感激,期待選手恢復比賽。」

狄恩‧瓊斯接受維州當地電視台WDBJ7訪問時說,其實自己對賽車並沒有興趣,後來因為兒子熱愛賽車,他陪兒子練習及比賽,賽車場彷彿變成第二個家。

對於獲得讚聲不斷的英勇救子,他則說:「我沒有時間可以害怕。我要趕快把兒子救出來。」(編輯:紀錦玲)107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