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克羅斯傷停補時踢進自由球 德國終於找到救世主

2018/6/24 11:28(6/24 11: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俄羅斯素溪23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隊今天在與瑞典的背水一戰,靠克羅斯於傷停補時的最後一刻前踢進驚天自由球,驚險贏球保住晉級16強一線生機,也讓德國隊在本屆世足賽終於找到隊上的救世主。

深具魅力的克羅斯主踢中場位置,先後效力德甲拜仁慕尼黑與西甲皇家馬德里,贏得過4次歐冠(Champions League)冠軍。但長久以來他被批評沒能繼承在2014世界盃奪冠後即自國家隊退休的拉姆(Philipp Lahm)與史汪斯泰格(Bastian Schweinsteiger),成為球隊的中流砥柱。

克羅斯看似更滿足於扮演隊上次要角色,保持在自己的中場位置,無論在效力的職業隊或國家隊裡,都把重責大任留給別人。

德國在首戰0比1輸給墨西哥,若再敗給瑞典,將是拿過4屆冠軍的德國自1938年以來,首度小組賽就提前出局,這對全國都瘋狂於足球的德國來說,會是巨大災難。

不過今天對瑞典一役,後衛胡梅爾斯(Mats Hummels)頸部受傷缺陣,博阿騰(Jerome Boateng)下半場累積2張黃牌退場,穆勒(Thomas Mueller)表現得一無是處,同為上屆奪冠主力的厄其爾(Mesut Ozil)也沒再先發名單,斷了連續26場在重大國際賽事裡擔任先發的紀錄,讓克羅斯必須一肩擔起全隊希望。

但克羅斯於比賽上半場一記向後傳球被截,讓瑞典率先破門,差點成了罪人。

克羅斯賽後說:「當然,(瑞典)第一球是我的錯。當比賽裡要做出400次傳球,就會有1、2次沒法傳到該有的位置。我們現在必須振作,也沒剩多少時間,下一戰必須打贏南韓,屆時我們得拿出更有力的表現。」

為德國扳平比分的羅伊斯(Marco Reus)說:「東尼(克羅斯的名字)那一記進球,還能說什麼呢?這屆世足賽已出現許多最後關頭進球,今天幸運女神在我們這邊。」

羅伊斯說:「很難去講為何他會犯下那種錯,東尼犯了錯,但他彌補了回來,在最後關頭做對了所有事。」(譯者:陳亦偉/核稿:蔡佳敏)1070624


延伸閱讀》一日球迷速成攻略》什麼時候會罰自由球?
延伸閱讀》克羅斯驚天一射沒失手 德國教頭直呼幸運
延伸閱讀》南韓孫興慜踢進「世界波」技驚四座 無奈晉級希望渺茫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