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球迷太嗨橋上狂跳 日本大阪市貼警語

2018/6/28 19:30(6/28 20: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8日綜合外電報導)「請不要跳」,這個用日文、英文、中文及韓文4國語言書寫的警告標語,在今天晚間世足賽日本隊出賽波蘭隊前,被貼在橫跨大阪市道頓堀川的戎橋上。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職棒阪神虎隊過去只要拿下冠軍,不少球迷會從戎橋上跳進道頓堀川慶祝,但這次大阪市政府是首次針對在橋上跳躍造成橋面搖晃貼上警語。

根據大阪市政府及相關目擊者表示,世足賽日本隊出戰塞內加爾隊,比賽結束是日本時間25日凌晨,很多年輕球迷聚集在戎橋上;比賽中只要日本隊得分時,球迷就在橋上狂跳,造成戎橋搖晃,許多女性邊叫邊說好可怕。

大阪市建設局指出,戎橋在2008年改建後,是用長約26公尺、寬約11到18公尺的鋼鐵建成,橋梁耐重約190噸,就算有500人在上面狂跳也不致於讓橋面崩塌,但市政府表示,跳躍造成的搖晃可能讓來往行人跌倒,所以除了禁止跳水外,也在橋的欄杆上張貼警語,呼籲球迷不要跳躍。

除了太嗨的球迷外,也有不少球迷到神社為日本代表隊球員祈福。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位於愛知縣日進市的白山宮本殿足王社,供奉的是保護腰跟腳的「足名椎神」,在世界盃舉行期間,許多民眾到此處參拜,希望保祐日本代表隊能獲勝。

神社也懸掛著「日本足球代表隊,必勝」的大型繪馬,吸引民眾拍照。

白山宮的宮司(最高級神官)加藤知史說,大約從上個月開始,來參拜的民眾愈來愈多,甚至到上週時,人數比平常多了10倍左右;希望透過球迷們的祈願,日本代表隊的球員們都能不受傷,發揮平常的實力。(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07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