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拚東京奧運 辜仲諒擬重啟與中職協商機制

2018/6/29 18:13(6/29 20: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9日電)新任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理事長辜仲諒今天宣布,棒協在亞運後將重啟與中職溝通、協商機制,希望能以逐項討論方式建立共識,包括組成2020東京奧運國家代表隊將列為優先議題。

印尼亞運今年8月下旬登場,中華職棒原先認定亞運屬二級國際賽事,因此不派人支援,但辜仲諒上任後,展現推動棒球決心,為籌組中華隊亞運最佳陣容迎戰強敵日、韓,積極與中職4球團協調,最終讓中職點頭,總共派出8名職棒球員參賽。

辜仲諒今天出席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第11、12屆理事長交接典禮時表示,亞運棒球賽事將於8月26日至9月1日舉行,這次中華隊名單在棒協、中職、中職4球團以及球員工會多次協商討論後已於27日出爐。

辜仲諒指出,由於2010年行政院核定振興棒球運動總計畫將奧運、亞運與世界棒球經典賽列為一級賽事,為了國家台灣榮耀,在亞運之後,棒協將重啟與中職溝通、協商機制,希望能以逐項討論方式建立共識,並強調需「互相尊重」。

辜仲諒舉例,像是2020東京奧運、2021經典賽資格賽,如何凝聚各方共識產生國家代表隊陣容,將是優先討論議題,他也相信透過這次共組亞運國家隊經驗,未來除了與中職合作將更緊密外,與球員工會溝通也會更順暢。

亞運中華隊這次由職棒球員、旅外選手與業餘菁英共同組成,辜仲諒也賦予期待,希望中華隊能為國家爭光、在亞運拚出好成績。(編輯:管中維)107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