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費德瑞旗開得勝 挑戰9度溫網封王

2018/7/2 23: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日專電)溫布頓網球錦標賽今天開打,挑戰9度溫網封王的瑞士名將費德瑞(Roger Federer)狀況絕佳,以6比1、6比3、6比4直落三,擊敗排名世界第58的塞爾維亞選手拉約維奇。

36歲的費德瑞在中央球場迎戰28歲的拉約維奇(Dusan Lajovic),他僅花1小時19分就擊敗對手,獲得全場球迷喝采。

費德瑞第二輪比賽將在4日登場,屆時他會迎戰斯洛伐克選手拉柯(Lukas Lacko)和法國選手班奇(Benjamin Bonzi)之間的勝方。

由於今年是費德瑞第20度參加溫網,別具意義,許多費迷早在溫網開打3天前就開始搭帳篷排隊,儘管英國目前熱浪來襲,氣溫時常飆破攝氏30度,也阻擋不了球迷的熱情。

費德瑞昨天接受賽前訪問時表示,雖然上個月剛打完斯圖加特盃(Stuttgart Cup)和德國哈雷草地網賽(Halle)後還有一點累,但現在感覺非常好。他在斯圖加特盃奪冠,取得草地球場20連勝,但意外在哈雷敗給21歲克羅埃西亞小將柯里奇(Borna Coric)。

費德瑞先前在法網休兵,他表示:「那3個月我們度過了很棒的一段時光,度假、和家人相聚、練習、健身、打網球。一切都非常好。」

費德瑞今天也意外揭曉他與日系品牌優衣庫(UNIQLO)的合作關係。

費德瑞和NIKE的10年合約今年3月到期,雖然先前就傳出他將改披優衣庫戰袍,但在事前沒有打任何廣告的情況下,費德瑞今天直接穿著優衣庫球衣現身。

「電訊報」報導,據傳優衣庫以天價一年2300萬英鎊(約新台幣9.2億元)與費德瑞簽下10年合約,很可能成為費天王退休前的最後一個合作廠商。費德瑞先前與NIKE的合約是一年760萬英鎊,新合約大幅加碼。

根據「富比世」今年度的運動員富豪榜,費德瑞排名第7,去年收入5880萬英鎊,在網球選手中排名最高,其中5000萬英鎊來自代言費,而與優衣庫的新合約可能助他在明年一舉攻頂。

不過,眼尖的球迷或許會發現,費德瑞雖然身穿優衣庫上衣、短褲、頭帶和襪子,但他仍穿著NIKE球鞋,上頭以金色描繪出倫敦的天際線,包括倫敦塔橋等地標,還有著數字「8」,代表他過去8座溫網金盃。(編輯:林憬屏)107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