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遠哲將開球 MLB大都會台灣日添看頭

2018/7/11 07: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10日專電)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紐約大都會隊將於8月26日舉辦大都會台灣日,球團今天公布,總統府資政、前中央研究院長李遠哲將擔任開球嘉賓,為活動增添亮點。

大都會隊與交通部觀光局駐紐約辦事處合作,以一年一度的大都會台灣日(Mets Taiwan Day)引進台灣觀光元素與文化資訊,透過賽前藝文表演、播放台灣觀光廣告、設置互動遊戲與親子活動攤位,吸引現場數萬名觀眾認識台灣。

紐約大都會台灣日今年連續第14年舉辦,為大聯盟30支球隊之最,活動選在8月26日大都會在主場花旗球場面對華盛頓國民隊時,結合大都會家庭日(Mets Family Sunday)舉行。

為增添活動亮點,大都會球團今年透過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牽線,請到1986年獲諾貝爾化學獎的李遠哲開球。

大都會隊資深副總裁紐曼(David Newman)表示,台灣人對棒球的熱愛,使球團更加重視亞洲市場,過去常招待前來參加威廉波特世界少棒錦標賽的台灣代表隊。

紐曼說,今年十分榮幸能邀請到台灣第一位諾貝爾獎得主李遠哲前來開球,諾貝爾獎在歐美代表學術界最崇高地位,希望藉此讓台灣球迷及紐約的台灣僑胞感受到球隊的重視。

除了台灣日活動,大都會隊本季也請到以佛朗哥(John Franco)為首的多位名人堂級退役球星,錄製透過大螢幕與觀眾互動的「台灣棒球快問快答」(Taiwan Baseball Trivia),並贈送觀光局吉祥物「喔熊」紀念品給參與的球迷,引起熱烈迴響。

來自台灣的大都會隊亞洲市場負責人王偉成,連7年擔任台灣日專案執行人。他表示,感謝觀光局及當地僑胞近年的支持與重視,讓球團有機會向所有棒球迷和電視觀眾推銷台灣。(編輯:陳俊碩)107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