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看英格蘭爭決賽門票 英國預料爆返家潮

2018/7/11 21:57(7/11 22: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1日專電)「三獅軍團」英格蘭隊今天將在英國晚間7時對決克羅埃西亞隊,爭取世界盃足球賽決賽門票,由於民眾趕回家觀賽,預料下午將提前迎來一波返家高峰潮。

英格蘭隊今年一改過去積弱不振表現,時隔28年打入4強,讓球迷高喊這次冠軍真的「要回家了」。

這個說法來自1996年利物浦樂團The Lightning Seeds在歐洲國家盃為英格蘭隊加油而創作的加油歌「三獅,足球要回家了」(Three Lions (Football's Coming Home))。英格蘭隊今年表現優異,讓這首22年前的加油歌又開始傳唱。

不過在榮譽回到英國之前,球迷今天要先趕回家看球賽。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根據推估,數百萬人今天會提早下班回家,下午5時開始,路上將開始出現第一波返家人潮,到了比賽接近開始時會塞爆,「街上會比耶誕節時還要安靜」。

英格蘭隊7日爭取4強門票時,儘管是週六,但由於民眾都在家或上酒吧看球,高速公路上車輛稀少。高速公路局表示,當天車流量減少約1/3。

英國汽車協會總裁金恩(Edmund King)表示,過去因為民眾返家看電視而造成道路淨空的最大活動是1966年英國踢進世界盃決賽,接著依序是黛安娜王妃的葬禮、阿波羅13號升空、王室婚禮,以及拳王阿里的「叢林之戰」(Rumble in the Jungle),而這場比賽未來一定會加入這份清單。

鐵路公司提醒民眾要保留充裕時間返家。維珍鐵路(Virgin Trains)特別取消所有車票限制,讓購買離峰時段車票和優待票的人能及時回家看球。

今天早上的通勤路似乎已比往常壅塞,有人在推特(Twitter)上說:「好像每個人都提早上班,才能提早回家。」

英國啤酒暨酒館協會(BBPA)推估今晚的準決賽期間將可賣出約1000萬品脫啤酒,帶來3000萬英鎊(約新台幣12億)商機。(編輯:郭中翰)1070711


延伸閱讀》爭闖世足決賽 英媒體號召球迷穿西裝背心集氣
延伸閱讀》克羅埃西亞挑戰冠軍賽 曼祖基奇成關鍵
延伸閱讀》特派專欄 一個國家3種語言 足球讓比利時人團結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