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費德瑞溫網意外提前打包 直說可怕

2018/7/12 06: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1日綜合外電報導)瑞士名將費德瑞今天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輸給南非好手安德森,止步8強。他坦承自己被這樣的結果嚇到,直說「太可怕、沒料到會這樣」。

尋求衛冕的費德瑞(Roger Federer)被安德森(Kevin Anderson)逼入第5盤,以6比2、7比6(7/5)、5比7、4比6、11比13遭到逆轉,堪稱生涯當中一場最出人意表的敗北。雙方纏鬥4小時13分鐘,志在第9座溫網金盃的費德瑞夢碎收場,可謂本屆賽事最大冷門之一。

36歲的費德瑞只花26分鐘就拿下首盤,最後連續第5張溫網4強門票卻無法到手,連他自己都大感意外。

費德瑞說:「說真的,(比賽期間)我沒有感覺心理疲勞,但我現在覺得極度疲憊、糟透了。」

「賽事還沒結束,我卻無法再有驚奇,這感覺好差。這太可怕了,但事情就是這樣,我沒料到會這樣。」

這是費德瑞2013年在第2輪敗給烏克蘭選手斯塔科夫斯基(Sergiy Stakhovsky)以來,再度在溫網出人意表提早打道回府,也是繼2011年8強賽對法國網球名將宋嘉(Jo-Wilfried Tsonga)以來,他在溫網第2次以領先兩盤之姿最終落敗。

第8種子安德森今天底線回球的表現遠遠超乎預期。

費德瑞說:「比賽有好的開始、一定程度上能夠掌控比賽,這都讓我很高興。只是真的不知道進入第3盤以後,自己怎麼就是沒辦法製造更多機會。」

「我不覺得自己在底線打得特別好,不太能把回球打到我想去的地方,尤其發球-攻擊組合的打法完全沒發揮。」

「這令人失望,毫無疑問。但他很穩,必要時都可隨心所欲。」

這是費德瑞3年來首度在第一球場比賽,不過拿下20座大滿貫金盃的他否認自己提早出局跟賽事沒有在中央球場進行有關。

他說:「坦白說,我不認為這真的很重要。我有機會,卻搞砸了。那真的是我自己的問題。」

今年是費德瑞第20度征戰溫網,距離首度拿下這座金盃已15年,外界難免好奇這會不會是他的最後一趟溫網旅程。

他說:「當然,目標是明年重返此地。我不會稱之為『未竟志業』,倒感覺像是自己過去已在這裡盡了些本分。所以我還好,只是現在很失望。」(譯者:何宏儒)10707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