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費德瑞溫網出局 史詩對決納達爾無緣重演

2018/7/12 08:07(7/12 08: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1日專電)尋求衛冕的瑞士特快車費德瑞(Roger Federer)今天爆冷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止步8強,無緣上演2008年與納達爾(Rafael Nadal)的史詩對決。

今年是36歲的費德瑞第20度參加溫網,距離他第1998年在溫網拿到青少年組單打冠軍正好20年。這20年當中,最精彩的對決莫過於2008年與納達爾鏖戰5盤的馬拉松大戰,最後納達爾打斷費德瑞在溫網連續5年的長期統治,捧走金盃,改朝換代。

納達爾和費德瑞今年分別被分在籤表上、下半區,有可能再上演10年前的史詩大戰。原本認為唯一阻礙是納達爾會先在4強戰率先碰上3屆溫網冠軍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然而,喬科維奇和納達爾今天都依劇本順利晉級,意料之外的伏兵卻讓費德瑞提前出局。

今天的第一項意外,是費德瑞的8強賽竟然沒有在中央球場舉行,而是在第一球場。這是費德瑞2015年以來首次沒在中央球場比賽,讓瞄準中央球場買票的費迷,紛紛上網要求換票。

接下來的意外是32歲南非第8種子安德森(Kevin Anderson)把費德瑞逼入第5盤,更在4小時14分鐘的馬拉松式苦戰後,讓費德瑞以6比2、7比6(7/5)、5比7、4比6、11比13落敗。

費德瑞賽後在媒體中心受訪時難掩失望神色。他表示,連贏兩盤後,不知道為何第3盤沒有製造更多機會。他讚許安德森打得很堅定、很穩。

費德瑞表示,輸球的感覺很糟,但事情就是這樣。雖然結果令人失望,或許他要一段時間才能釋懷,但他明年還會回來。

安德森則表示:「我只是不斷告訴我自己要相信自己,今天是我的日子。在面對像費德瑞這樣的對手時,你真的需要有這種心態。」今天的爆冷獲勝,讓他成為自1983年科倫(Kevin Curren)以來,首位打進溫網男單4強的南非選手。

兩人過去曾經交手4次,安德森一盤都沒有拿下。不過那已經是3年前,而現在的安德森已經不可同日言語。他去年在美網晉級決賽,首次打進大滿貫賽決賽,雖然最後仍輸給納達爾。

在費德瑞出局後,納達爾同樣也遭遇亂流,一度看似要步上費德瑞後塵。但他不放棄任何一球,甚至還一度為了接球衝到觀眾席裡,展現不屈鬥志。

在4小時48分鐘後,納達爾以7比5、6比7(7/9)、4比6、6比4、6比4擊敗對手阿根廷選手戴波特羅(Juan Martin del Potro),是這屆溫網時間最長的比賽,一直打到晚間9時多。

戴波特羅輸球後筋疲力盡趴在地上,納達爾走向對方,兩人相擁,展現十足運動家風範。(編輯:屈享平)10707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