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盃壘球賽 中華隊全壘打擊潰波多黎各

2018/7/12 13:30(7/12 13: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爾灣11日專電)美國盃壘球邀請賽,中華女將今天迎戰強敵波多黎各隊,雙方你來我往,共擊出19支安打。中華隊李思詩在關鍵時刻擊出2分全壘打,擊潰對手士氣,最後中華隊是以8比5獲勝。

這場比賽,中華隊先攻,首局就先馳得點。波多黎各2局下扳平比數,3局下豪取3分,中華隊1比4落後,總教練楊賢銘當機立斷,換上經驗豐富的林素華接替先發投手杜雅婷,穩住陣腳並控制住場面。

中華隊從4局上展開反攻,先是賴孟婷的二壘安打把比數追近至3比4,帶動士氣;5局上蘇奕璇、陳家宜分別擊出安打,再加上石靚蘋的短打,中華隊再添3分,以6比4超前;6局上李思詩的2分全壘打澆熄波多黎各氣燄,最後中華隊以8比5擊敗強敵,拿下第2勝。

這場比賽雙方共擊出19支安打,中華隊10支,波多黎各9支,可說是一場硬碰硬的打擊戰,賽後教練楊賢銘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肯定女將們追回失分且克敵制勝的強韌,並說「這是一場好的攻擊表現」。

李思詩受訪說,首次上場打擊,波多黎各投手以慢球影響她的打擊,二度投打對決則設定速球出棒,雖擊出奠定勝基的全壘打,但她謙虛表示,獲勝是因全隊團結合作。

賴孟婷受訪表示,3局下因守備閃失使球隊掉分,4局上輪她打擊時,就期許自己要把失分打回來,贏了固然高興,但增加對付左投的實戰經驗,是這場比賽的最大收穫。

勝利投手林素華受訪說,波多黎各是比較急躁的球隊,因此她設定快慢球交互搭配,破壞對方打者揮棒節奏。

雖然主審的好壞球認定不利於林素華,但是她始終面帶笑容,保持沉穩不受影響,林素華說,「已經打到這種年紀了」,既然沒辦法控制好壞球的判決,就只能坦然面對。

中華隊明天晚間8時30分(台北時間13日上午11時30分),將出戰宿敵中國隊,中國女壘也將參加下月揭幕的雅加達亞運。

楊賢銘曾說,中國隊40名選手在美移訓兩個半月,參加當地職業聯盟比賽,經密集訓練後是否實力有變化,將透過這次參賽詳加瞭解,這也是中華隊打美國盃的最重要任務。

昨晚中國隊與世錦賽陣容組成的美國紅隊交手,最後以0比2兩分之差敗陣。(編輯:屈享平)10707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