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改善想太多毛病 吳哲源飆出最快球速146公里

2018/7/14 17:28(7/14 18: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桃園14日電)中職中信兄弟投手吳哲源昨天對戰Lamigo桃猿,後援2局無失分、飆4K,飆出生涯最快球速146公里,他今天說,教練提醒他不要有太多負面想法,不要怕打者、就照自己節奏投。

中信兄弟昨天與Lamigo桃猿交手,吳哲源第7局登板後援封鎖桃猿隊攻勢,投2局無失分、沒被敲出安打,連續解決6名打者,送出4次三振,第8局甚至連飆3K,還寫下個人生涯最快球速146公里紀錄。

吳哲源直呼,很久沒有感覺投球這麼順,上一次應該要追溯到去年7、8月,他笑著說,可能是因為下半季首度登板,心情特別亢奮,希望之後投球「像這樣順順地就好,不要想太多」。

相較於去年球速多介於130多公里之間,昨天登板140公里以上的速球連發,吳哲源也說不出原因,他提到調整方式並沒有改變,但在上、下半季休季期間,有把握時間到二軍比賽,並加強體能、肌耐力。

吳哲源表示,上場比賽就不要再想球速,專心思考如何解決打者就好。

上半季一度遇到撞牆期,吳哲源透過向教練、學長請益以及觀看自己狀況好的投球影片進行調整,他透露,先前投球時容易想太多,擔心這顆球投了會不會被打,但教練提醒他,不要有那麼多負面想法,多往正面思考,不要怕打者,就照自己節奏去投。(編輯:陳怡璇)107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