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大棒與日爭冠先發保密 盼造就未來中華英雄

2018/7/14 19:15(7/14 1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嘉義14日電)世界大學棒球錦標賽中華隊明天將與日本隊爭冠,今天中華隊打擊上練習有做特別的設定,總教練林宗毅對先發投手保密,也不希望球員壓力太大,期許此次比賽過程能造就未來中華隊英雄。

世大棒日本隊此次維持不敗,拿下5連勝晉級冠軍戰,團隊打擊率3成60,投手群防禦率僅0.55,都是參賽8隊數據最佳;中華隊目前為止團隊打擊率3成04,投手群防禦率1.02,數據也不差,拿下4勝,唯一1敗就是複賽不敵日本。

中華隊這2天沒有賽程,但都有安排練球,今天著重打擊、守備練習,總教練林宗毅表示,今天打擊練習多打了一輪,遇到像日本控球好、投球位置刁鑽的投手,不容易全力攻擊時,怎麼去控制球棒把球打平,或者遇到球數處於落後,不能只靠全力攻擊的局面,多做設定練習。

對於冠軍戰先發投手林宗毅選擇保密,只透露「我們可能會出奇兵」,上一場林安可對日本先發,僅投74球就退場,也是希望冠軍戰投手群能在最佳狀態、全員待命;林宗毅表示,如果投手群正常,冠軍戰應該會像複賽一樣拉鋸,「就看打擊臨場發揮,誰的守備出現空隙、給對手機會, 這就是比賽的關鍵」。

前5屆世大棒美國拿下3次冠軍,古巴拿下2冠,中華隊和日本最佳成績都是亞軍,此次兩隊拚隊史世大棒首冠;林宗毅表示,不需要多講什麼,「不要丟壓力給他們,希望大家多給他們鼓勵」。

林宗毅近年也多次任中華成棒隊教練團,他有感而發,近年打國際賽批評的聲音比鼓勵多很多,很多球員還沒開始打就給自己很大的壓力,期許他們盡情享受、結果由教練團承擔,「這過程很重要,可能會造就未來一級賽事中華隊關鍵人物,他們還年輕,等他們技術層面更成熟了,不是不可能」。(編輯:陳怡璇)107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