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拳王巴喬寶刀未老 再奪冠軍腰帶

2018/7/15 17:45(7/15 18: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5日專電)在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現場助威之下,現年39歲的拳王巴喬今天在馬來西亞技術性擊倒(TKO)阿根廷拳王馬特西,奪得次中量級冠軍腰帶。

菲律賓傳奇拳王巴喬(Manny Pacquiao)今天在吉隆坡迎戰有「阿根廷KO製造機」之稱的拳王馬特西(Lucas Matthysse),第3回合就以速度及力量,把馬特西擊倒。

受創的馬特西打法明顯趨向保守,第5回合快結束時,體力不支單膝跪地,第7回合再吃一記左鉤拳倒地,裁判宣布終結比賽。

巴喬戰績提升至60勝、7敗及2和,今天的比賽也是他自2009年以來第一次的擊倒勝。

馬特西的戰績跌至39勝5敗,也把今年1月從泰國拳手吉拉姆(Tewa Kiram)手中取回的世界拳擊協會(WBA)次中量級冠軍腰帶,拱手讓給巴喬。

巴喬擁有8個不同量級冠軍腰帶,被菲人視為拳壇之光,有「國民之拳」的暱稱,每逢出賽菲國街上大為冷清,因為民眾都留在家中看轉播,即使軍隊與叛軍也會停火。

他於2010年當選眾議員,2016年更上一層樓當選參議員。

菲律賓與馬來西亞許多政界人士今天都在現場觀戰,包括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和馬來西亞首相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菲律賓總統府通訊作業辦公室(PCOO)也在群組分享多張照片。

巴喬現年39歲,特別是生涯7敗中有4敗是發生在2012年6月以後,許多拳迷都認為他應該封拳,專注於目前的立法工作。

然而,今天的壓倒性勝利又使得巴喬信心大增,根據電視轉播,他在賽後受訪時開心笑稱:「正如我所說,我還沒玩完,我還在。」他表示,目前只想回到菲律賓,多用一點時間陪家人,並做個好公僕。

雖然巴喬沒有明確透露未來的拳擊生涯規畫,但杜特蒂也認為巴喬應該自拳壇退休。他說:「我希望看到我的朋友能在桂冠上休息,好好享受生活。他已經很有錢了,生活不會有問題。」(編輯:陳惠珍)107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