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喬科維奇寶刀未老 第13座大滿貫金盃落袋

2018/7/16 00:00(7/16 08: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5日綜合外電報導)塞爾維亞網球好手喬科維奇今天大發神威,以6比2、6比2和7比6(7比3)直落3盤,在溫布頓錦標賽冠軍戰擺平南非對手安德森,第4次在溫網封王,也是他第13次捧回大滿貫賽金盃。

31歲的前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上次贏得大滿貫賽冠軍是2016年的法國公開賽,當年他也完成生涯大滿貫,湊齊了4大滿貫賽的金盃。

不過,去年溫網時他開始遇上麻煩,因為手肘受傷被迫在8強賽棄賽後,2017年剩下的時間都未再出賽。今年初他在澳洲公開賽16強賽就出局,其後又頻遭排名甚低的對手擊敗。

今年法網賽他在8強賽出局,世界排名跌到12年來的最低名次,他一度考慮放棄參加2011、2014和2015年曾經奪冠的溫網。

但排名世界第21的喬科維奇如今證明自己寶刀未老,成為2001年的克羅埃西亞名將伊凡尼塞維奇(Goran Ivanisevic)以來贏得溫網冠軍的排名最低球員。(譯者:林治平)1070715

喬科維奇奪溫網第4金盃 感動兒子親眼目睹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5日專電)31歲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今天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決賽直落三擊敗南非選手安德森,第4座溫網冠軍入袋。他表示,5歲兒子能目睹他獲獎,讓他相當感動。

32歲的安德森(Kevin Anderson)大器晚成,在大滿貫賽最佳成績是去年打進美網決賽,今年是他第一次打進溫網決賽。比較兩人生涯戰績,喬科維奇網球生涯贏得68場比賽冠軍,安德森僅有4場。兩人過去交手,安德森1勝6敗。

安德森先前在8強賽與4強賽都鏖戰5盤,總共馳騁21小時才打進男單決賽。他今天在頭兩盤都以2比6落敗,直到第三盤才重拾氣勢,但仍在搶七時不敵。喬科維奇最終以6比2、6比2、7比6(7/3),2小時19分鐘贏得勝利。

對於這21小時是否影響他今天的表現,安德森賽後受訪表示,打了21個小時當然相當累,但對他而言這是非常棒的一次比賽,每個選手都拼命表現,他也願意再拼另一個21小時。

喬科維奇繼2011、2014、2015年在溫網奪冠後,再次捧走溫網金盃。他表示,這次感覺非常不同,「因為第一次有人在觀眾席喊著爹地。」

喬科維奇表示,5歲兒子雖然沒辦法在現場看比賽,但他希望至少得獎時兒子能在場目睹,現在實現了,令他非常高興,也非常激動。

喬科維奇也恭喜安德森。他表示,安德森先前的比賽真的打了很久,今天是安德森第一次打入決賽,雖然在前兩盤沒有打得很好,但第3盤自己能拿下真的是很幸運。

威廉王子與妻子凱特今天都到場觀賽。喬科維奇高舉金盃時,他的兒子在場邊不停鼓掌,相當可愛。(編輯:林治平)1070715


延伸閱讀》溫網打長盤吃不消 安德森、伊斯內兩大苦主籲改制
延伸閱讀》溫網4強敗給喬帥 納達爾:已盡力無怨言
延伸閱讀》曾俊欣溫網青少年男單奪冠 第一球場高舉獎盃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