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界盃法國奪冠 日本15為亞洲最佳

2018/7/17 21:39(7/17 22: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7日電)2018俄羅斯世界盃隨著「高盧雄雞」法國以4比2擊敗克羅埃西亞奪冠後,這場4年一度的盛事也宣告落幕,但恐怕沒有太多人知道,其實每屆世界盃都會列出32隊最終排名。

世界盃晉級4強的球隊,都會打出結果,因此本屆除冠軍是法國、亞軍克羅埃西亞,季軍是比利時,殿軍是英格蘭之外,一般球迷恐不太清楚4強以外的排名。

其實世界盃4強外球隊排名,仍以積分為基準,只要贏球就是拿到3分,和局兩隊各拿1分、輸球沒有積分,不過16強淘汰賽開始因沒有和局,所以只剩輸、贏2種情況,若積分相同,則再比淨勝球,淨勝球數若仍相同,則先比進球、再比失球,但要特別注意的是,當比賽結果由PK定勝負時,PK進球則不列入計算。

舉例來說,烏拉圭在小組3戰全勝,16強又先以2比1擊敗葡萄牙,直到8強賽才以0比2輸給法國,因此烏拉圭以4勝1負拿到12分積分,在今年世界盃名列第5。

「藍武士」日本是今年世界盃中,唯一晉級16強的亞洲球隊,不過他們在小組賽僅取得1勝、1和與1負,16強又以2比3遭比利時逆轉,因此在積分比較上非常吃虧,和阿根廷同樣以4分排在後段班,不過日本總計踢進6球、失了7球,淨勝球為-1,優於阿根廷的-3,因此排在第15名。

今年世界盃排名墊底的球員,則是巴拿馬,他們不僅苦吞3連敗出局,且僅踢進2球、狂失了11球,淨勝球以-9名列32名,而小組賽出局的德國則名列22。(編輯:陳怡璇/吳協昌)107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