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本田圭佑轉戰創投圈 攜威爾史密斯成立基金

2018/7/18 23: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8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足球選手本田圭佑決定將足球場人氣帶到金融圈。他的經紀公司KSK集團今天宣布,本田和好萊塢明星威爾史密斯成立一個創投基金,將投資解決社會問題的新創企業。

KSK集團(KSK Group)發布聲明表示,本田圭佑和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4月在洛杉磯成立「追夢人基金」(The Dreamers Fund),目標募資約1億美元(新台幣30億5000萬元),並由日本證券業巨擘野村控股公司(Nomura Holdings)擔任關鍵投資人(anchor investor)。

本田圭佑則在聲明中說:「我希望透過追夢人基金,改善美國、日本和全世界人民的生活。」

32歲的前鋒本田圭佑曾效力義大利AC米蘭(AC Milan)足球隊。他參與的日本國家隊本月稍早在世界盃足球賽慘遭比利時淘汰後,他便宣布將自國家隊退休。

本田圭佑今天在個人官方推特帳號寫道:「我將接受一項艱難的新挑戰。」但他未透露更多細節。

根據經紀公司聲明,本田圭佑10年前效力荷蘭足球隊時,得知部分隊友將一半以上薪水寄回非洲和南美洲支援當地家族,令他「震驚」,於是「開始思考如何貢獻自己幫助弱勢環境下的人們」。(譯者:張正芊/核稿:劉學源)107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