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FIFA20日將開會 討論足協改選議題

2018/7/19 20: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9日電)新任體育署長高俊雄今天表示,據中華足協理事長林湧成轉述,FIFA明將舉行會議討論足協改選議題,高俊雄強調,體育署唯一前提是,足協不能被FIFA接管、重整和停權。

足協改選屢爆爭議,最早因台日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是否具備參選資格,導致爭取連任的現任理事長林湧成,與副理事長龔元高為首的「挺邱派」,兩派人馬爭論不休,最後甚至請出國際足球總會(FIFA)出馬仲裁。

在確認邱義仁參選沒問題後,又因會員代表人數(參與改選投票人數)沒共識,FIFA在今年5月4、18日和6月27日三度來函指示,針對教練、裁判與五人制足球協會等共計6席爭議會員代表,需由理事會決議後,再交由會員大會表決。

上週六龔元高等人召開臨時理事會,足協共計11名理事有7人出席,當中共6人投票通過,確認今年足協改選將由38席會員代表進行投票。

高俊雄表示,林湧成昨從俄羅斯返台後,今天上午已來體育署報告,並透露這次在莫斯科已和FIFA說明台灣改選的情況,「林理事長也很有誠意,想要把這些程序包括理事會、會員大會以及之後的選舉,通通順利辦理完成」。

協會中兩派人馬因改選紛擾不休,高俊雄強調:「改選誰能夠選上理事長,那是各憑本事,體育署一點都不會介入,我們最在意的就是,足協不能被重整、接管甚至停權,這也是大家的共識。」

至於上週由龔元高等人召開的臨時理事會,高俊雄也特別詢問林湧成,是否有違背足協章程,「他說沒有,理事的權利在章程中寫得很清楚,是可以的」。

高俊雄也透露,據林湧成轉述,FIFA明將召開會議,會議中討論的一案,就是足協改選議題,高俊雄重申:「FIFA如有決議,或是會議紀錄,會送交協會單一窗口,也就是秘書長(陳威任),FIFA最後的決議要怎麼做,大家就怎麼做。」(編輯:陳怡璇)107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