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勉學弟妹 曾俊欣:比別人更努力才有機會成功

2018/7/20 18:35(7/20 1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台北20日電)16歲的網球選手曾俊欣接連摘下法網與溫網青少年男單冠軍,今天特別回到母校中山國小勉勵學弟妹。曾俊欣說:「你要比別人更努力,才有機會成功。」

曾俊欣目前就讀於建國中學。中山國小校長陳冠英今天頒發獎盃給曾俊欣,恭喜他獲得溫布頓網球錦標賽與法國網球公開賽青少年男單冠軍;曾俊欣也陪學弟妹練球,並致詞勉勵他們。

曾俊欣告訴小球員們:「你們在熱身或伸展時,都要做得非常確實。以後職業比賽時,會有很多更強的選手,你們要把體能練得更強,才比較不容易受傷。」

他表示,很多選手球技很好,可是受傷之後就沒有辦法有很好的表現,所以保護自己不受傷非常重要。

曾俊欣說,因為他住永和,小學有一段時間「早上6點多就要起床,7、8點開始練,練到11點多,下午又從2點練到6點半」,那時候很辛苦;可是跟同學一起練球,互相切磋球技,還滿好玩的。

新興國中體育老師陳名米也擔任中山國小網球教練,從曾俊欣小學一年級一路看著他練球。他指出,小朋友一個人練球很單調,如果有一群小朋友在一起,會很快樂;要結合團體與個人的訓練,才能得到好的訓練成果。

陳名米說,因為曾爸爸大學參加網球校隊,具有一定的網球基礎,可以掌握曾俊欣的練習進度,「我們只是幫忙而已」。

陳名米表示,曾爸爸每天一大早送曾俊欣到學校,晚上還要在夜市擺攤,而且他多年來一直很認真地鑽研網球技術、戰術與戰略,還有對曾俊欣體能、心理、生理狀況的掌握,能夠成功真的很不簡單。(編輯:張銘坤)107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