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洲游到歐洲 博斯普魯斯海峽泳賽登場

2018/7/22 22: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伊斯坦堡22日綜合外電報導)土耳其最具代表性泳賽今天登場,包括認真的競賽者和好膽的業餘選手在內,數以千計泳士今天橫越分割伊斯坦堡的博斯普魯斯海峽(Bosphorus Strait),從亞洲游到歐洲。

土耳其奧林匹克委員會(Turkish Olympic Committee)主辦這項三星博斯普魯斯海峽跨大陸游泳比賽(Samsung Bosphorus Cross-Continental Swim),吸引約2400名泳士參加。始於1989年的這項傳統今年進入第30屆。

這項賽事極受歡迎,開放給國際選手的名額有限。主辦單位說,國際名額在開放報名半小時內全部額滿。

參賽選手來自55個國家。

泳士們先由伊斯坦堡知名渡輪送到亞洲一側卡林卡區(Kalinca)岸邊的起點。開賽之後,泳士們走下渡輪踏上浮台,然後再跳入分隔亞歐的博斯普魯斯海峽。

泳士們接下來朝馬爾馬拉海(Sea of Marmara)的方向,往伊斯坦堡歐洲一側的庫魯切什梅區(Kurucesme)展開艱難的6.5公里泳程。終點接近第一座跨海峽大橋,現在以2016年7月15日失敗政變受害者命名的「7月15日烈士大橋」。(譯者:何宏儒/核稿:林治平)107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