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京奧運倒數兩年 睛空塔綻放五彩光芒

2018/7/24 23:16(2019/7/22 10: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4日專電)距離2020年東京奧運登場倒數2年,今天東京奧運暨帕運組織委員會在東京晴空塔城舉行倒數活動,晴空塔、東京鐵塔都施放象徵奧運五色的光雕,還與全國14處地標同步點燈慶賀。

為炒熱2020年7月24日將登場的東京奧運氣氛,東京奧運暨帕運組織委員會今晚在睛空塔城舉辦倒數2年的慶祝活動,東京奧運暨帕運組織委員會會長森喜朗、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東京奧運暨帕運組織委員會名譽會長御手洗富士夫等人與會。

森喜朗上台致詞時表示,不管是還有兩年或一年要辦奧運,要想如果屆時這樣的熱浪來襲的話,該怎麼辦,這是老天爺給的考驗,要好好努力設法因應。

小池百合子在紀念性質的燈籠上寫下訊息「Tokyo東京」,她說,因為是主辦城,所以要向全世界發出東京要辦奧運暨帕運的訊息。她還說,燈籠上的字下面有紅色的印章,那是東京澀谷知名的十字路口的形狀。

小池強調,若(311東日本大地震災區)沒有重建,就無法辦成奧運,帕運也要辦好才算辦成功。面對2年後的奧運暨帕運,會好好準備。

因距離2020東京奧運登場還有731天,組織委員會特別安排選手、來賓、小學生等提著許願燈籠現身,現場共有731個燈籠,充滿日式傳統喜慶典氛。

今晚活動最高潮就是巨大的燈籠點燈,東京晴空塔施放象徵奧運的紅、黑、藍、黃、綠的5色光雕,同步與全國14處地標,包括東京鐵塔、京都塔等點燈慶賀。活動最後安排了2020年版的東京奧運音頭(傳統樂舞)表演,氣氛活絡。

如何抗熱已成東京是否能辦好奧運暨帕運關鍵之一,今天傍晚的活動,還特別安排東京奧運吉祥物及帕運吉祥物提著水桶和杓子登場,由主持人講解潑水降溫的重要性,並指導多名孩童到台前潑水。

東京奧運暨帕運的另一個課題是志工的招募。今天傍晚的活動,請到2012年倫敦奧運女子游泳比賽銅牌選手寺川綾等人上台號召奧運暨帕運志工的重要性,呼籲大家踴躍報名當志工。志工將從9月中旬開始招募。

目前組織委員會預估比賽會場、選手村等志工約需8萬人。機場、車站等城市嚮導的志工,東京都預計動員3萬人。但還不知是否能順利招募到這麼多志工,尤其組織委員會一開始表示,志工的交通費等都要自掏腰包,但後來思考可能以某種形式給予補助。

為了炒熱東京奧運暨帕運的氣勢,今天下午也舉行巡迴宣傳車出發儀式,將在日本47都道府縣宣傳。(編輯:林憬屏)107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