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生涯好投卻烏雲罩頂 勇士左投為歧視推文道歉

2018/7/30 12: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亞特蘭大2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職棒MLB亞特蘭大勇士投手紐康(Sean Newcomb)今天對洛杉磯道奇差一點締造無安打比賽,但這場生涯至今最佳表現的賽後訪問,卻因青少年時期的歧視言論而籠罩陰霾。

勇士今在主場4比1擊敗道奇,24歲左投紐康是觀眾心中的英雄人物。他用134球投8.2局,直到9局上兩出局、球數2好2壞,才被泰勒(Chris Taylor)敲出第一支安打。他距離無安打比賽只差1好球,退場時受到全場起立致敬。

不過,正當紐康一步步朝著無安打比賽邁進的同時,敵人不只場上打者,一名網友@NatsSquid在推特(Twitter)挖出紐康6、7年前推文,顯示他曾惡言羞辱有色人種與同性戀。一時之間英雄變狗熊。

美聯社(AP)報導,比賽結束之後,紐康對媒體談論這場近乎無安打的表現,他可能以為這就是今天的大新聞,但沒幾分鐘之後他被人叫出去,接著又把記者找回球員休息室,趁收拾球具回家之前發表他的道歉感言。

紐康表示:「這很明顯是不應當發生的事情。我感覺很難過,我不是故意冒犯任何人。我真的很後悔,我保證這種事情不會再發生。」

根據「今日美國報」(USA Today)體育網,紐康在2011年、2012年發出這些無知的推文時,當時18歲還是個高中生。

其中一篇推文帶有種族歧視意味的羞辱言詞,來自饒舌歌手Drake的作品The Motto歌詞。其他推文顯然是針對同學的恐同惡言。

勇士球團稍後聲明表示,針對這些推文,球隊已經與紐康談過,發現他對此「非常懊悔」。球隊表示:「就算出自他18歲或19歲年紀,仍是不可容忍,我們發現這些推文很傷人而且令人非常失望。我們將與紐康一起努力,撫平他對球迷造成的傷口。」

無獨有偶,密爾瓦基釀酒人24歲投手哈德(Josh Hader)本月也因為青少年時代的種族、性別歧視及恐同推文,遭到美國大聯盟下令接受「敏感度和包容性意識」課程。(譯者:林宏翰/核稿:鄭詩韻)107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