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最會敲再見轟 湯米入主棒球名人堂

2018/7/30 15: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30日綜合報導)會敲全壘打不稀奇,能用全壘打結束比賽,以展現關鍵時刻價值,退役球星湯米生涯13發再見轟,成為大聯盟最會敲再見轟球員,也是新一批入主棒球名人堂6名成員之一。

湯米(Jim Thome)大聯盟生涯於1991年從印地安人隊起步,先後曾披過費城人隊、白襪隊、道奇隊、雙城隊、金鶯隊戰袍,2012年被交易至金鶯隊時,還成為當時效力於金鶯隊的台灣投手陳偉殷的隊友。

不過,湯米2012年過後,在大聯盟就沒有出賽紀錄,大聯盟22個球季中,有一半在印地安人隊度過,與印地安人隊淵源極深,因此他最終選擇與老東家印地安人隊簽下一日的合約,2014年8月以印地安人隊身分宣布退休。

湯米大聯盟生涯打擊率2成76,貢獻1699分打點,1996至2004年連續9年單季至少30轟,同時還是600轟俱樂部的成員,合計敲出612轟全壘打,在大聯盟史上排名第8。

除了具備有一棒擊沉對手的長打能力外,湯米也是在比賽後段,令投手懼怕的打者,生涯合計敲出13發再見全壘打,成為大聯盟史上最會敲再見轟的球員。

湯米在大聯盟生涯曾入選5次明星賽,1996年曾拿下美聯三壘手銀棒獎,2003年以單季47轟成為國聯全壘打王。(編輯:張芷瑄)107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