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馬聯盟野馬級世界少棒賽 中華隊首戰不戰而勝

2018/8/4 08:40(8/4 15: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洛斯阿拉米托斯3日專電)2018年美國小馬聯盟野馬級(11至12歲組)世界少棒錦標賽,今天在美國加州洛斯阿拉米托斯棒球場揭幕,中華隊首戰因對手多明尼加棄權,不戰而勝順利晉級下一輪。

雖然代表加勒比海區(Caribbean Zone)的多明尼加因故棄權,不過以高雄市中正國小棒球隊為班底的中華小將,仍抵達球場進行守備與投捕搭配的練習,並與到場加油的台僑合影後,才解散離開球場。

2016年的小馬聯盟(PONY Baseball League)野馬級(BRONCO)世界少棒錦標賽,當時也是以高雄市中正國小為班底的中華隊,代表亞太區來到加州洛斯阿拉米托斯(Los Alamitos),為台灣贏得第7座小馬聯盟少棒錦標賽冠軍盃。

時隔兩年,再度由當年奪冠的領隊中正國小校長吳軒銘,率領學務主任顏盟展與眾小將,為台灣爭取第8座冠軍盃,吳軒銘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回憶,兩年前的那支隊伍在亞太區資格賽時,打得跌跌撞撞,甚至預賽還被對手提前結束。

他說,最後靠著團隊求勝意志,在資格賽冠軍戰由落後而逆轉勝,取得亞太區代表權,來到美國連戰皆捷,贏得第7座冠軍盃。

吳軒銘表示,今年來美國參賽的這支隊伍,在亞太區資格賽期間,記取去年桃園市聯隊因籤運不佳而喪失代表權的教訓,小將們把每場比賽都當作最後一場的態度,全力搶分並確保零失分,包括對日本的冠軍戰是以17比0壓倒勝,贏得來美參賽資格。

他說,由小將們在亞太資格賽的表現分析,不僅打擊強而且投手又能有效壓制打者,投打都有佳作,期盼今年不負眾望,再捧回冠軍獎盃。

顏盟展兩年前是中華隊奪冠的總教練,如今升格為學務主任,他受訪時回顧,前年的冠軍戰對波多黎各,那時陣中的主將胡耀恩擊出致勝兩分全壘打,如今胡耀恩已經是國中生了,時間過得很快。

顏盟展說,今年來美國參賽的中華隊,陣中有幾個條件不錯的投手,從國小四年級就開始培養,並找來其他小學的選手助陣組成聯隊,因此投打實力可說比之前奪冠的隊伍更整齊。

他表示,雖然是少棒賽事,但美國的球員們身形比較高大,依過去經驗,中華小將臨陣難免身材比較吃虧,教練團會鼓勵他們發揮最好表現,盡全力拿下每場比賽的勝利。

中華隊下場比賽,將在明天下午5時,出戰美南區對美北區的勝隊。(編輯:陳俊碩)107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