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律賓改變主意 將參加亞運男籃

2018/8/5 22:11(8/6 07: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5日專電)菲律賓男籃是否參加在雅加達舉行的第18屆亞洲運動會,態度一變再變,繼上月宣布因組隊不順放棄參賽後,今天又改變主意決定派隊出賽。

菲律賓籃球聯盟7月26日發表聲明,以球隊須專注向國際籃球總會(FIBA)提出申訴及準備其他國際賽事為由,退出本屆亞運。不過菲國奧林匹克委員會兼職業籃球協會主席瓦爾加斯(Ricky Vargas)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菲律賓還是決定參加亞運男籃。

菲律賓隊在世界盃男籃亞洲區資格賽中,與澳洲隊打群架被國際籃球總會處分,10名球員和總教練被禁賽,事件引起軒然大波。

菲國國家男籃因缺兵決定以職籃Rain or Shine隊為核心,搭配數名其他球隊的選手出賽,不過亞運賽程與菲國職籃球季撞期,新任總教練季奧(Yeng Guiao)借將過程不順利。

瓦爾加斯表示,在總統特別助理克里斯多夫‧吳(Christopher Bong Go)的協調下,各方終於達成協議,同意組成有競爭力的隊伍參賽。

菲律賓籃球聯盟主席潘利里歐(Alfredo Panlilio)在記者會表示,很高興將到亞運場上競爭,先前做的艱難複雜的決定不得人心。

籃球是菲律賓的國球,許多人對男籃國家隊因打架風波牽連退出亞運感到失望。

季奧指出,仍將依原計畫以Rain or Shine隊為主,再向其他球隊借將出賽,初步名單包括台灣球迷熟悉的45歲中鋒陶拉瓦(Asi Taulava)、射手葉立中(James Yap)和張念賢(Chris Tiu)等。

季奧表示,最後的12人名單將在出發前宣布,但不清楚是否來得及向美國職籃騎士隊借調菲裔後衛克拉克森(Jordan Clarkson)。(編輯:廖漢原)107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