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甲子園開幕 前嘉農球員著復刻球衣亮相

2018/8/6 13: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6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夏季甲子園昨天開幕,台灣嘉農棒球隊曾在1931年取得亞軍,一群前嘉農球員穿著復刻制服參加開幕式,回憶過去因二次大戰無緣參加甲子園,感慨戰爭無情。

第100屆日本全國高中棒球錦標賽(夏季甲子園),昨天在兵庫縣西宮市的阪神甲子園球場開幕;適逢100屆及每5年一次的紀念大賽,今年共有全日本56所高中參與,展開為期17天的激烈賽事。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昨天開幕式上,在看台上有約40名前嘉義農林棒球隊球員到場,嘉農棒球隊曾在1931年的第17屆大賽中取得亞軍佳績,震驚日本棒壇,傳奇故事被導演馬志翔拍成電影KANO。

今年90歲的蔡清輝,1942年進入嘉農,但這一年開始,夏季甲子園因二次大戰戰況激烈停辦4年。

蔡清輝回想,對當時的台灣年輕人來說,也很嚮往打進甲子園;因為戰爭而被剝奪舞台,實在很無情。

開幕式上,他們穿著當年嘉農打進甲子園的復刻制服,坐在內野觀眾席上。看著球員們行進的姿態,蔡清輝說,看著年輕人能努力逐夢真是令人開心,自己過去也想站在這個舞台上。

吳明捷是嘉農當年取得夏季甲子園亞軍時的投手,已在1983年去世,他的次子堀川盛邦(吳盛邦)今年63歲,特地從埼玉縣所澤市來到球場。堀川說,想到87年前父親就站在投手丘上,心中有無限感慨。(譯者:黃名璽/核稿:陳亦偉)10708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