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馬聯盟野馬級世界少棒賽 中華隊將爭冠

2018/8/6 16:51(8/6 1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洛斯阿拉米托斯5日專電)2018年美國小馬聯盟野馬級(11至12歲組)世界少棒錦標賽,以高雄市中正國小為班底的中華少棒隊,今天4比1擊敗敗部復活的德州棕櫚景觀鎮隊,晉級明晚的冠軍賽。

中華隊傍晚5時與代表美南區的德州棕櫚景觀鎮(Palmview)隊對壘,首局下林劭威擊出二壘安打,中華隊先馳得點,又因對方投手暴投,林劭威把握良機奔回本壘,先聲奪人2比0領先。

3局下中華隊攻勢再起,賴佳峰雖擊出內野滾地球,宋柏翰拚腳程衝回本壘再下一城,接著林德昱也追加二壘安打送回隊友,4比0中華隊拉開比數。

此時對手守備發生失誤,林德昱繞過三壘眼看就要替中華隊再添分數,無奈卻被觸殺在本壘前,懊惱的林德昱重拍本壘板洩憤。

6局上德州棕櫚景觀鎮隊擊出陽春全壘打扳回一城,7局上德州棕櫚景觀鎮隊最後反攻機會,曾無人出局壘上有跑者,中華隊立即換投由林劭威把關,他以快慢球速的速差迷惑打者,先搶下兩個三振,化解大半危機,最後以內野滾地,結束這場比賽。

這場比賽林劭威投打都有佳作,他賽後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大谷翔平是他的偶像,最佩服大谷翔平的指叉球,因為下墜速度很快。

他說,首局下帶著打點的安打,因抱持先搶第1分的企圖,瞄準直球積極出棒,7局上臨危受命站上投手丘的確怕怕的。明天就要打冠軍賽了,期許自己打擊與投球再加把勁。

而先發投手陳善宇獨撐4局使對手屢攻不下,也是這場比賽的致勝關鍵,他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說,崇拜打擊強的陳金鋒與變化球犀利的大谷翔平。

談到這場比賽的表現,他說,因跟他搭配的捕手沒藏好,以致對方教練頻抓投捕之間的暗號,還好球進壘的角度蠻準的,控制在好球帶邊角的範圍而非紅中,並說對手的打擊不弱,期盼明天奪下冠軍盃帶回台灣。

中正國小學務主任顏盟展受訪指出,小將們的表現一場比一場好,但是打擊不連貫是個問題必須克服,中華隊有6個投手,除了陳善宇之外,明天冠軍戰都可派上用場,冠軍是全隊目標,期許小將們堅持到最後。

中華隊這次赴美參加小馬聯盟(PONY Baseball League)野馬級(BRONCO)世界少棒錦標賽,首戰因代表加勒比海區的多明尼加棄權不戰而勝,昨天出戰代表美北區的芝加哥隊,以12比2提前在第6局結束比賽。

中華隊將以3連勝戰績,挺進明晚7時30分的冠軍戰,對手將是墨西哥隊。(編輯:陳惠珍)10708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