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空手道小清新亞運拚連霸 文姿云鎖定金牌

2018/8/7 11:43(8/7 11: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7日電)上屆仁川亞運拿下空手道金牌的「小清新」文姿云,將再度踏上亞運征途,她說這次的目標很明確,就是要搶下金牌、完成連霸。

中華空手道隊這次由上屆仁川亞運女子55公斤級金牌得主文姿云領軍,共8名選手前進在印尼雅加達、巨港進行的2018年亞洲運動會。

現正處於備戰亞運最後衝刺階段的文姿云表示,目前以重量訓練為主,希望讓體能維持在高峰,接下來會開始做技術上的微調,希望在這次亞運打出佳績。

文姿云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紀錄曾中斷過,讓她今年一開始過於在意積分問題,導致無法正常發揮,後來不斷提醒自己「世界排名是隨時會動的」,才能專注在訓練、比賽,並開始丟掉壓力,盡力放手一搏就好。

心態調整過來後,文姿云在世界空手道聯盟(WKF)空手道一級頂級聯賽鹿特丹站奪金,並在亞洲錦標賽奪金完成3連霸,為前進亞運增添不少信心。

文姿云提到,亞錦賽是亞運的前哨戰,可以提前知道對手的狀況,這段期間她也透過亞錦賽時蒐集的影片,瞭解對手的習性、打法,並在和教練討論過後訂出針對性策略。

2014年首次參加亞運,當時金牌對文姿云來說是個夢想,在成功搶下金牌後,她說:「我知道自己做得到,所以這次參加亞運,金牌已經不再只是夢想,而是我的目標。」這次亞運她會盡全力打好每場比賽,朝金牌邁進。

至於這次亞運的對手,文姿云認為,其實大家的實力接近,「一不小心局勢就會改變」,尤其伊朗、馬來西亞選手的身材高大,對她來說將是必須克服的難題,另外她也擔心面對印尼選手時,受對方主場優勢影響,改變比賽戰情走向。(編輯:陳怡璇)10708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