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婞淳凍蒜 20年來中華隊首位亞運女性掌旗官

2018/8/8 14:16(8/8 15: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8日電)雅加達亞運將於8月18日登場,體育署長高俊雄今受訪時宣布,本屆亞運中華代表團掌旗官,將由舉重名將郭婞淳擔任,她也是繼1998年曼谷亞運陳怡安後,首位女性掌旗官。

4年一屆的亞洲運動會下週六開幕,外界也好奇中華代表團備戰狀況,高俊雄受訪時表示,目前約有8成代表隊都在高雄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備戰,僅有少部分在營外訓練,選手鬥志高昂,傷病也無虞,但也強調不希望給選手太多壓力,讓他們專心備戰。

至於今年亞運掌旗官人選,高俊雄則坦言,主要考量點是要有國際知名度,另一方面也要考慮開幕式隔天選手是否要出賽,經考量後選定去年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舉重女子58公斤量級金牌名將郭婞淳擔任。

「有人就問說,為什麼不是小戴(戴資穎)?」高俊雄坦言,小戴最早的確是規劃的人選,「不過小戴開幕隔天就要出賽,而且她本人也說無法參加開幕式。」

高俊雄強調,小戴雖無法出任掌旗官一職,不過總統蔡英文將在8月10日前往國訓中心授旗,替亞運國手加油打氣,也會致贈新台幣30萬元加菜金,屆時將由戴資穎代表選手上台接受。

4年前仁川亞運,是由中華男排隊長陳建禎擔任掌旗官,2010廣州亞運則是棒球名將林智勝,2006年杜哈亞運由橄欖球好手吳志威擔任,2002釜山亞運是由男子400公尺跨欄名將陳天文擔綱。(編輯:陳清芳)10708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