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謝榮瑤看徐總漆畫感動落淚 盼大家幫忙圓夢

2018/8/12 18:30(8/12 19: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新北12日電)中職富邦悍將隊本週舉辦徐生明總教練紀念相關活動,請來街頭表演藝術家製作徐總漆畫像,遺孀「師母」謝榮瑤看到後激動落淚,「每年都有不一樣的感動」,為徐總圓夢需要大家的幫忙。

前總教練徐生明於2013年逝世,每年球團都會為他舉辦紀念活動,今年也與徐生明棒球發展協會合作,盼各界捐款、讓徐生明生前的夢能繼續推動。

今天悍將隊與統一獅隊在新莊棒球場交手,悍將隊賽前安排街頭表演藝術家范學文現場用漆畫出徐總畫像,謝榮瑤看到後激動落淚,「每年來參加這個活動都有不同的感動,這5年來我和孩子都沒有忘記,他是我的丈夫徐生明,我在幫他完成他的夢想,需要大家的幫忙」。

徐生明為高雄美濃人,生前積極推動「美濃少棒十年培育計畫」,儘管徐總逝世,但徐生明棒球發展協會繼續為徐總生前的夢想努力。

謝榮瑤8月初帶著美濃少棒隊到韓國參加第一屆報恩盃國際邀請賽,總計8支球隊參加,謝榮瑤表示,陣中7名球員比賽後半段發燒,球員身體出狀況、她4天都沒有闔眼,小朋友發燒後的第2天,她在迷迷糊糊間好像有夢到徐總,近期大概夢到徐總2次。

謝榮瑤表示,這次帶少棒球員出國比賽,也叮嚀他們,未來的棒球生涯可能不一定有機會當選國手,把這一次比賽當成國手資歷打,小球員展現拚勁,最後冠軍戰不敵日本、拿下亞軍,球員劉彥翔幾乎每場比賽都有安打,也獲頒「最佳球員獎」,劉彥翔今天也受邀與謝榮瑤一同到新莊棒球場開球。(編輯:張芷瑄)107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