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U12亞洲少棒曾聖安中繼好投 中華隊射日

2018/8/13 21:49(8/13 22: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3日電)第10屆BFA U12亞洲盃少棒錦標賽今天開打,中華隊首戰迎戰日本隊,曾聖安中繼3.1局無失分,朱宏樺單場3安打,包括1轟,加上把握第3局6分大局,終場以8比4逆轉勝。

第10屆BFA U12亞洲盃少棒錦標賽今天起在台北市青年公園、新生公園棒球場同步開打,中華隊首戰遇上強敵日本隊,日本隊第2局發動攻勢,靠著2支安打、2次保送以及不死三振,加上中華隊守備失誤,單局進帳4分,取得4比0領先。

中華隊2局下展開反攻,首名打者朱宏樺一上來就揮出陽春全壘打,單局先追回2分,3局下再靠著安打串聯以及投手傳球失誤,單局10個人次猛攻、灌進6分,將比數逆轉為8比4。

中華隊先發投手胡振利僅投1.1局失4分(3分自責分),曾聖安中繼3.1局無失分,沒讓日本隊再敲出安打,封鎖對方打線,加上邱宇珩後援1.1局,守住勝利,終場中華隊以8比4贏球,首勝入袋,曾聖安摘下勝投。

談到一開始陷入0比4落後,中華隊總教練王宜民表示,主因是軟式棒球,內野手不常處理高彈跳,造成有時該處理沒處理,或太急著處理反而發生失誤。

王宜民分析,日本隊優勢為投手、守備穩定,但在第3局中華隊攻下6分大局,發生許多嚴重失誤,為日本隊表現失常的地方,整體而言,他認為中華隊力量或速度,都優於日本隊。

王宜民稱讚,中華隊此役打擊發揮很好,而投手曾聖安、邱宇珩表現都在水準之上,他特別讚許曾聖安是三拍子好手,若個性可以更沉穩,將是未來中華隊倚重的選手。

提前登板的曾聖安讓日本隊打線熄火,他透露,主要用直球對付日本隊,但剛上場時候會緊張、擔心會再失分,教練提醒他,第一顆先搶好球數,之後就要自己放輕鬆、不要太緊張。

朱宏樺單場3安打,包括1發陽春砲,但賽前打擊練習狀況並不好,他透露,教練有要他盡量打反方向,把球跟進來一點,並提醒大家,抱持著平常心就好,選球仔細一點、好球來就攻擊。

對於那記全壘打球,朱宏樺坦言,打出去當下,因為球飛很高,被燈光吃掉,看不到球,不知道是全壘打。(編輯:吳協昌)107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