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生涯最後一塊夢想版圖 滑輪天后楊合貞亞運拚金

2018/8/14 11:04(8/14 12: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14日電)曾締造世界紀錄,也在世錦賽奪金,更於世大運開起「5金行」,台灣滑輪溜冰天后楊合貞這次如願參加亞運,她要力拚金牌,為自己的生涯拼上最後一塊夢想版圖。

2018年亞洲運動會將在印尼的雅加達、巨港進行,滑輪溜冰繼2010年的廣州亞運後,再次成為比賽項目,2013年曾在比利時世錦賽締造1萬公尺世界紀錄、包含2018年在內多次奪得世錦賽金牌、更在2017年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包辦5金、1銅共6面獎牌的「5金天后」楊合貞,被視為中華隊的奪金重點選手。

迎接人生第一次,可能也是最後一次亞運,楊合貞表示,在她的夢想版圖上,其他設定的目標都一一實現,所以今年主要的目標就是亞運,「我真的很想去亞運」,能參加這次亞運,是為自己的滑輪溜冰生涯拼上最後一塊拼圖,她希望自己能好好享受比賽,也盼能發揮最好的實力。

對自己的期許,和眾人的期待,確實讓楊合貞感到壓力,但她說「壓力越大,成就越高」,期盼自己能把壓力轉換成動力,一舉為中華隊奪金。

2010年廣州亞運國手選拔失利,讓楊合貞一度想要放棄滑輪溜冰,所幸在教練吳炯助的鼓勵下才重新回到賽場,她說:「8年前沒機會參加亞運,或許是老天爺的安排,因為如果沒有8年前的失利,可能沒有現在不服輸的我。」

本屆亞運的滑輪溜冰只有男、女2萬公尺公路賽,對此楊合貞認為,她從小就是在柏油路上練習,所以這部分對她來說是較為吃香的,吳炯助則表示,公路賽比的是技術與體力,楊合貞在這兩塊上都有很好的實力,所以這對她來說反而是項優勢。

針對楊合貞的近況,吳炯助認為,她除了原有的實力,一直也都有持續進步,加上剛在世錦賽奪金,身體狀況、心理狀態都處於高峰,這對她征戰亞運,將是多重利多。(編輯:陳怡璇)1070814


延伸閱讀》亞運再納滑輪溜冰 世大運5金天后楊合貞領銜拚金
延伸閱讀》姜建銘遞補亞運成棒隊 昔王牌投手變強力右打
延伸閱讀》詹詠然詹皓晴姊妹齊心 亞運拚女雙金牌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