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亞運開幕在即 比賽看點與隱憂同行

2018/8/14 15:59(8/14 16: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雅加達14日綜合外電報導)成千上萬名運動員陸續飛抵,印尼正緊鑼密鼓籌辦亞運這個世界第2大綜合性運動賽事,但恐怖主義、環境和後勤問題卻先為這場賽事添上陰影。

主辦單位再三確認賽事安排,但印尼從未主辦過如此大規模的運動賽事,將有高達1萬6000名運動員和官員降落在雅加達和蘇門答臘島寧靜的港都巨港(Palembang)。

雖然奧運參賽人數較多,但亞運運動項目更複雜:一共有40項比賽項目,包括完整奧運項目和一些鮮為人知的地區性熱門運動。

奧運奪冠熱門的中國有望繼續穩坐獎牌榜寶座,領先日本及南韓。南北韓更將在開幕式上一同進場,並共組輕艇、划船和女子籃球聯合隊。

4年一度的亞運為體育界盛事,提供選手爭奪獎牌的機會,本屆45個參賽國涵蓋全球約2/3人口。

然而,從標誌拼錯到以尼龍網蓋住流經選手村臭氣薰天、污染嚴重的河流,亞運籌備至今插曲不斷。

在8月18日開幕式前3個月,發生印尼10年多來最致命的恐攻,一名自殺炸彈客在第2大城泗水(Surabaya)發動攻擊,造成13人喪命。而印尼因森林大火產生霧霾,則是另一個隱憂。

2011年在雅加達和巨港舉行的東南亞運動會飽受貪汙和延誤困擾,更發生在足球決賽時,2人在體育場因踩踏事件身亡。

對此印尼亞洲運動會籌委會(INASGOC)主席索赫(Erick Thohir)承諾印尼能夠應對,他上週表示:「目前為止準備工作沒有問題,即使遇到問題,也會馬上解決。」(實習編譯:侯文婷/核稿:陳昱婷)107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